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中国美协采风团赴广西少数民族地区开展写生采风活动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70周年,2012年3月12日至22日,中国美术家协会组织全国各地20多位美术家先后到广西龙胜、三江、融水进行采风写生活动。马新林、吴涛毅、王界山、陈政明、谢麟、王来文、谢振瓯、周刚、黄华三、孙浩、王万成、叶献民、陈宜明、王书杰、柴京津、邢俊勤、李青稞、孙震生、康蕾、焦洋、沈启鹏等美术家参加了此次采风活动。

  中国美协将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作为今年中国美协重点纪念活动项目之一,此次组织全国各地画家到广西采风,就是为了创作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作品而进行的采风写生,并以此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此次采风团中的很多画家是第一次到广西写生,他们被广西独特的地域人文风貌所吸引,为广西拥有如此丰富的人文与自然风情而赞叹。龙胜龙脊梯田、吊脚楼、三江鼓楼、融水木楼,以及瑶、壮、侗、苗少数民族风情,都给采风写生团的画家留下深刻印象。中国美协组联部主任马新林表示,广西少数民族众多,民风淳朴、特色鲜明,便于美术家从中找寻到更多创作灵感与表现素材。这次中国美协的采风写生不是简单的旅游观光,在广西美协制定的行程安排中,采风集中在2个点,留足时间让美术家真正走进去,画起来。

  中国美协在组织采风写生的同时,还注重与当地美术界的交流,指导和扶持基层文化建设。组织了三江农民画家在风雨桥景区与美术名家一起写生,对农民画家的作品进行指导,鼓励农民画家保持自己的创作风格,坚持画下去,并期望农民画家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采风团每到一处,美术家都会将墨宝及印有中国名家作品的“新年画”赠送给基层文化站和当地村民,受到了基层文化工作者和群众的欢迎。

  广西美术家协会协助承办了这次采风活动,为活动的顺利开展做了大量工作。这次采风活动在广西举办,对广西美术创作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