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窦德盛心系国家建设将“文化大餐”送到施工一线

  2014年11月23日,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副会长、中国大篆文化研究院院长窦德盛先生与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的书法家们,一同赶到云桂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南盘江特大桥建设工地,为工人们带来了自己的书法作品,为基层工地送上一份“文化大餐”。

  南盘江特大桥是云桂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是世界首座客货共线跨度最大的上承式钢筋混凝土拱桥,被列为我国铁路桥梁建设的重点难点科研攻关项目,日前大桥主跨主体顺利完工。

  “风樯动,龟蛇静,起宏图。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窦德盛先生用中国最早的大篆文字书写***诗词,把***诗词的宏伟气魄和大篆书法艺术融合在一起,表达对工程建设的赞叹和对建设者的崇敬之情,文化大餐进工地活动受到了南盘江特大桥建设者们的广泛欢迎。

  窦德盛一直都很关心国家建设,他希望用自己的艺术为国家建设贡献一分力量。当他听闻中铁建十八局在南盘江特大桥工程建设中,取得了世界建桥史上多项突破、打造了精品工程时,心情无比激动,觉得应该为此项标志性工程再添风采,应该在工程精品上加上文化艺术精品,也为祖国一线的建设者们鼓劲。“到工地采风,将‘文化大餐’直接送到一线工地,既可以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提高欣赏品位,对文化工作者也是一次难得的‘接地气’。”窦德盛说。

  对窦德盛来说,参加这样的活动已经不是第一次,更不会是最后一次,他的艺术创作血液,肯定会随着祖国发展的脉搏一起跳动,他的艺术灵魂,定会在国家发展的宏图中得到升华。

作者:罗慧丹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