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画廊故事】孙永增:我是理想主义者,画廊是信仰产业

白盒子当代艺术馆

  (雅昌艺术网讯)2015年3月22日(星期日)下午4点,本期画廊故事来到白盒子当代艺术馆,同白盒子艺术馆馆长孙永增,艺术家吕山川和策展人王春辰在白盒子运营的第六个年头,就白盒子气质的形成,艺术生产链条如何与艺术家和策展人共同发现新艺术,如何运营等问题进行探讨。

白盒子当代艺术馆馆长 孙永增

艺术家 吕山川

策展人 王春辰

  主题:机构的独立生产

  时间:2015年3月22日(周日)16:00

  主持:裴刚

  嘉宾:白盒子馆长 孙永增

  艺术家 吕山川

  策展人 王春辰

  白盒子艺术馆自建馆以来,已走过六年有余。如今,白盒子艺术馆已经成为有独特气质的艺术展览空间,成为798艺术区里一个重要场合。谈及白盒子的成功,馆长孙永增认为不应把画廊看成是一个能产生经济效应的产业,而是一个“信仰产业”。他用白盒子自身发展历程的经验讲到,“首先白盒子尊重当代艺术的学术性,因为这始终是一件严肃的事情。其次白盒子的开放性让我们接受各种各样的艺术形态,做出很多其他机构不敢做的展览,比如2010年白盒子建立之初的时候,我们展出了作品‘无一人’”。整个展览空间里都是砖头和铁索,这种大胆的,具有前瞻性和试验性的尝试,让白盒子做出了名气。

  白盒子一直保持策展人、艺术家与画廊的三位一体的关系,由此来把控和提高展览的品质。画廊不是一个产业,它输出的是价值观,而不是经济。如果执意称之为产业,那也应该是“信仰产业”。我是一个理想主义者,我们在学术与市场的里选择学术。在当下来讲,自己个体的付出是值得的,是很有意义的。”

  艺术家吕山川也讲到,“画廊和艺术家是一拍即合的恋爱关系,相互之间有很强的匹配性与学术严肃性,不是随便的事情。并不是钱的驱动来完成这个合作的过程。白盒子自身的把控很优秀,所以白盒子做的越来越好,成为了一种严肃艺术展览空间的符号。”

来源:雅昌艺术网 作者:李靖越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