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晶体星球—罗苇”个展开幕:多维空间 无限延伸的艺术项目

2015-08-08 17:19

IMG_3199

  ▲“罗苇—晶体星球”个展前言

  “我无论做什么都是我的,都不是错的,我在里面是永远成立的!”

  【凤凰艺术独家报道】2015年8月8日,“晶体星球—罗苇”展览于艾米李画廊正式开幕,有别于去年举办的“晶体星球”嘉年华艺术项目,此次展览将“晶体星球”的概念向前再推进一步,以更为成熟、多元、丰富的面貌与形式呈现。展现出了一个充满爆发力但却有着科学审慎思考的艺术家罗苇,和这一综合性、多维性、跨文化的品牌模式项目。所谓“晶体星球”,用罗苇的话说就是:在有限的空间当中建立一个无限延伸的多维度立体超时空艺术项目。

IMG_3288

  ▲艺术家罗苇在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艺术家罗苇在与凤凰艺术交流时表示:“现在整个展厅中的所有作品都是在晶体星球这个概念聚合体之下,包括所有绘画中的元素都是晶体星球组成部分。除了绘画,整个"晶体星球"在现场的电脑程序中也有最新的呈现,从而形成:以现实来打造出虚拟世界,再由虚拟世界完整的“晶体星球”与现实交流,从三维到多维的多重晶体星球聚合体,目前我与程序员合作的晶体星球漫游系统刚刚完成了一部分,展厅中的这个版本是最新的。未来艺术发展的整个趋势肯定将与互联网结合的愈发紧密,艺术,科技,心灵探究都将会形成交互,所以晶体星球这一项目也需要由不同专业背景的人来共同完成,共同完善,进行一个流动性的团队活动。”

  而“晶体星球”这一概念,则源自艺术家本人对架上绘画之外,尤其是空间方向做的一系列探索,在她看来,仅仅描绘三维空间的作品已经体现出极大局限性,所以她希望可以做出一个无限大的世界,建立起一个多维空间的艺术世界。她自认是个思维特别跳跃的人,所以她希望将所有所有的想法集中到一个作品中,因此,晶体星球与罗苇拼在一起就意味着一个永远不会变的艺术整体。

IMG_3285

  ▲艺术家罗苇向观众讲解“晶体星球”

  两个展厅,不同的题材,绘画,活动,概念,程序,甚至科学与哲学,统统处于“晶体星球”这一大概念之下。在艺术家看来,“晶体星球”所有的人物都她自己扮演的一个角色,比如下图画面中的人物便是赫尔尼克•阿夫纳。作为艺术家“创造”出来的人,它具备撰稿人、旅行家的社会身份,同时以这个身份,把它游历世界各地旅途中收集到的神话故事,宗教、民间文化等资料,运用绘画整理出一个富有诗意与寓意的世界。以资料的并置对大自然和人类社会在不同语境下的世界,进行离奇的描绘。同时对人的主体性进行讨论,放弃人类自我为中心的世界观,寻找人类与非人类对世界的各种角度在未来的意义。

IMG_3254

  ▲“赫尔尼克•阿夫纳”系列在展览现场

IMG_3256

  ▲晶体星球 CP No.47 综合材料Mixed Media 直径40cmx16 2015

IMG_3267

  ▲展览现场

  而艾米李画廊总监李颖表示:“作为我们的签约艺术家,跟罗苇这是我们的第二次合作,我觉得她得东西非常独特,也非常有意思。与同时开幕的“花聚”展览相呼应:一个很贴近生活,另一个极具概念与人文深度。所以希望给大家在这个炎热的夏天带来新的体验:两个空间有两种不同的呈现,交相辉映之下令人耳目一新。目前艾米李画廊还是主要以推广年轻艺术家为主,同时也有一些成熟的中外艺术家呈现,希望可以通过一系列展览活动,打造出一个全球化语境下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

IMG_3218

  ▲展览现场

  继去年近300件“旁观者”等系列精彩小尺幅架上作品的呈现后,今年展览的作品,一改以往的“数量庞大,种类繁多”,而专注在7件架上,装置作品,以及与程序员合作的晶体星球体验区中。“晶体星球”去年只是建立了一个概念,时隔一年她已经从架上跳脱到多维度空间,囊括了嘉年华、创建、角色设置、入侵计划、研讨会等数种多领域、多维度、多体系的项目板块;除了传统的架上绘画,融合空间装置、显示投射虚拟设定、动画、游戏等多维方式;罗苇试图将“晶体星球”塑造成能承载艺术、科技、互联网为一体的综合有机体,并致力于打造一个多维度空间下无限延伸的跨时空综合领域项目。

IMG_3246

  ▲晶体星球的组成概念

IMG_3275

  ▲晶体星球虚拟实现(部分)

IMG_3248

  ▲剧院中的剧场 综合材料 238X318cm 2015

  罗苇——这一新生代综合全能艺术家,从架上到行为到摄影再到数码媒体,她的艺术火花点燃了收藏圈的各路明星大咖;展览受到大批公众的追捧,销售火爆;并赢得了众多业内人士、机构藏家、著名策展人的亲睐与力捧。受邀参加了南京世界艺术村驻村项目、韩国光州美术馆驻北京创作中心项目、香港“CAFAM未来展”K11项目,并即将于今年9月份受邀参加位于亚特兰大的艺术家驻村项目。

C.P 美术馆 综合材料 129x159cm 2015

  ▲C.P 美术馆 综合材料 129x159cm 2015

早上好和我所看到的 综合材料 200x350cm 2015

  ▲早上好和我所看到的 综合材料 200x350cm 2015

晶体星球 CP No.44 综合材料Mixed Media 58x44cm 2015

  ▲晶体星球 CP No.44 综合材料Mixed Media 58x44cm 2015

IMG_3251

  ▲被设计而成的人间乐园 综合材料 110X200cm 2015

IMG_3253

  ▲空无的购物中心(局部)综合材料 128X110CM 2015

IMG_3181

  ▲空无的购物中心(局部)综合材料 128X110CM 2015

IMG_3252

  ▲未完成的过去 综合材料 79X125CM 2015

IMG_3187

  ▲未完成的过去 (局部)综合材料 79X125CM 2015

IMG_3250

  ▲C.P 半人 综合材料 90X183CM 2015

IMG_3174

  ▲C.P 半人(局部) 综合材料 90X183CM 2015

  “晶体星球”将于2015年8月8日—9月20日在草场地艾米李画廊举办,她将会成为充满罗苇个性化标签的艺术表现形态,既学术又充满无限可能。

  展览信息:

  展览名称:“晶体星球—罗苇”

  展览时间:2015年8月8日—9月20日

  展览地点:艾米李画廊A空间(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54号院)

来源:凤凰网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