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与设计的爱恋——2015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2015-09-07 00:00

  2015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将于9月8日至9月13日在位于上海龙腾大道2555号的西岸艺术中心和西岸文化艺术示范区举办,全球30多家顶级画廊和设计机构将再度齐聚上海西岸,为观众呈现又一场艺术与设计的盛宴。

  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是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艺术家周铁海先生联袂举办的中国首个融合顶尖当代艺术与设计的国际性大型博览会,精选口碑与实力俱佳的国内外优秀画廊与设计机构参展,旨在传达“艺术引领生活,设计走进生活”的博览会理念。

  1

  展览亮点

  1、首届参展画廊大量“返场”,新增参展机构星光闪耀

  首届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的成功举办,吸引了更多优秀的画廊纷纷热情加入。本届的“艺术版块”保留了2014年的大多数参展画廊,如艾可画廊、天线空间、BANK等。同时也有包括:阿拉里奥画廊、Ben Brown Fine Arts、前波画廊等首次参展的新成员加入。

在今年的“艺术画廊板块”,观众将领略到最群星璀璨的全明星阵容。“行为艺术之母”阿布拉莫维奇、创作风格异常大胆的保罗?麦卡锡、“波点女王”草间弥生……各路艺术大师的作品将会点亮上海西岸耀眼的艺术星光。

  2、每届创新的展会模式打造丰富观展体验

  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不仅展示高质量艺术作品和发掘国内外新兴艺术家,更是以探索创新艺博会机制为己任。首届的“5+25”模式推出之后反响热烈,期待今年推出全新模式给观众带来的新鲜感受。

  3、“1+X”触发空间联动效应

  本届博览会将打造国内首个大型区域型艺博会,形成由西岸艺术中心与西岸文化艺术示范区内多家机构组成的集群性联动效应,观众可以欣赏到“工作室进行时(Ateliers In PROGRESS)”群展。

  2

  重要参展艺术家介绍

  玛琳娜·阿布拉莫维奇(Marina Abramovic),1946年生于前南斯拉夫的首都贝尔格莱德。她是全球最著名的行为艺术家,享有“行为艺术之母”的美誉。她的经典作品有《节奏0》、《空间关系》、《无量之物》等。

  草间弥生(Yayoi Kusama),出生于日本,1956年移居美国纽约市,现居住在日本东京。草间弥生创作的标志性符号是南瓜造型、波点样式以及波普风格,也因此被艺术爱好者们戏称为“波点女王”。

  达明安·赫斯特(Damien Hirst)是英国成交价最贵的当代艺术家之一,也是全球范围内最具争议及影响力的艺术家。此次他的作品在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上展出,是中国大陆为数不多可以目睹这位大牌艺术家的机会。

  保罗?麦卡锡(PaulMcCarthy)是美国著名的当代艺术家,同时也是创作风格最为大胆的当代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极具夸张的舞台感、诡异的人与动物的混合形象,往往引发公众对于艺术和社会现状的广泛讨论。

  崔西·艾敏(Tracey Emin)是一位富有魄力并愿意和观众以更直接的方式进行沟通的艺术家。她的作品所使用的媒介极为广泛,包括绘画、录像、行为艺术、摄影、版画、装置,甚至还有自传文本和刺绣作品等。

  乌尔斯·费舍尔(Urs Fischer)出生于瑞士苏黎世。在他的雕塑作品中,看似与艺术无关的普通物品实则体现他对于材料的实验性的改革。

  肖恩·斯库利(Sean Scully)是战后抽象绘画中最重要的一位国际艺术大师。他常年受邀在世界顶级博物馆和艺术机构广泛巡展,作品在超过150个世界顶级博物馆和艺术机构展览并被永久收藏作品。

  3

  重点作品介绍

  莎拉?卢卡斯《奶猫站立》,青铜,120.5×76×48.5cm,2015年

  被当代艺术圈戏称为“英国坏女孩”的莎拉?卢卡斯,1962年生于伦敦,她的作品主要集中于对性别的表现。《奶猫站立》这件青铜雕塑,延续了她一贯的性别意识,猫身消失,但是作为女性性征哺育后代的乳房依然存在。

  Tips可在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B3展位萨迪科尔斯 HQ画廊欣赏这件作品

Gelitin《无题,蒙娜丽莎》,木板、橡皮泥,62×47×4.5cm,2010年

  达芬奇的蒙娜丽莎是艺术史上流传度最广、认知度最大的形象。Gelitin的《无题,蒙娜丽莎》用橡皮泥在木板上作画,哪怕并没有任何脸部特征,观众也能认出蒙娜丽莎的形象。

  Tips:可在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A4展位Massimo De Carlo画廊欣赏这件作品

  加布里埃尔?莱斯特《阿卡迪亚的忧郁》,蕾丝窗帘、织物固化剂,尺寸可变,2011年(图片提供:上海Leo Xu Projects)

  《阿卡迪亚的忧郁》最早是加布里埃尔?莱斯特在2011年为伊斯坦布尔SALT艺术中心创作的装置作品。在这件作品中,“风”作为重要的诱因缺席了,但观众却能在作品中自由走动,观察时间的“形态”。

  Tips:可在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E2展位Leo Xu Projects欣赏这件作品

  玛丽亚?阿布拉莫维奇《权利之地,瀑布》,彩色冲印,160×213cm,2013年

  行为艺术身因其“将现场环境作为展示要素和创作语境”的特性,在艺术市场上一直处于边缘地位。随着行为艺术作品越来越被市场关注,2014年,这件《权力之地,瀑布》的多版现场照片在蛇形画廊展出,随即就被高价收购。

  Tips:可在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E5展位BANK欣赏这件作品

  时间:2015年9月9日-11日12:00-18:00(17:00停止入场)

  地点:上海西岸艺术中心,徐汇区龙腾大道2555号

  票价:格瓦拉优惠价 40元/人,现场售票 60元/人

  https://www.gewara.com/drama/265127551

  地铁:11号线云锦路站

  停车:西岸艺术中心西侧停车场

 

来源:芭莎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