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米罗制造”梦幻版画体验展揭幕 制造属于你的艺术

2015-11-03 12:29

  2015年10月31日,米罗制造——梦幻版画体验展在上海静安区时尚地标芮欧百货正式拉开帷幕。展览不仅展现近百幅米罗版画真迹作品,还颠覆传统呈现方式,通过每个区域不同主题的互动装置,带给观众更多艺术体验和乐趣。

  开幕式现场

  ▲剪彩

  ▲芮欧百货总经理杨文宇致辞

  ▲上海蓝丝带关爱中心副主任王珊珊致辞

  ▲展览顾问徐延生介绍展览

  ▲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国平致辞

  ▲米罗艺术展开幕现场

  展览作品

  百幅画作打造梦幻世界

  超现实主义大师米罗,与达利、毕卡索同被誉为西班牙艺术三杰,他的作品形式多变,极简的线条与鲜艳的色块恣意在画布上挥洒,不受设限的创作方式与跳脱框架的艺术展现,仿佛孩子眼中天马行空的世界,又像梦中轻柔迷幻的无边宇宙。

  上世纪四十年代,米罗开始大量创作版画,并显示出他丰富的想象力,作品中月亮、星星、人物、鸟等形象趋于单纯,带有抽象表现主义意味。本次展览作品较为完整展现米罗50余年艺术创作历程,包含《两个朋友》、《梦游者》等手绘铜版画,《黄金羽翼的蜥蜴》等石版画代表作品,是近距离与大师对话的绝佳机会。

  ▲《两个朋友》 705×1060cm 手绘铜版画 1969

  米罗很多作品中画有眼睛,有的藏起来,有的出现在画内,这些清澈大而圆的眼睛当你注视着它们时,它们也在注视你。

  ▲《愚比王》415×630cm 彩绘石版画 1966

  《愚比王》是法国现代剧的经典剧目,米罗以此为题材创作了不同色调的《愚比王》显示其非凡的色彩表现力,色彩鲜艳的饱和度超出想象。

  ▲《巴塞罗那系列》 1070×710cm 彩绘铜版画 1973

  几乎每一幅画里都能找到米罗的“米”字符号,犹如其个人签名具有标志性。他经常在空白的空间里,用思想构筑符号和色彩。各种符号交织在一起,鸟儿变成一条轨迹,而星星“米”保留了自己的身份。他欲用简化的方式恢复造型语言的原始力量。

  ▲《埃及女子的旅行》 615×435cm 1985

  米罗晚期表现出对东方、埃及、撒哈拉的浓厚兴趣。他用几种最单纯的颜色,凝练人类一切物质世界,并超越他们从而达到纯粹的精神世界。

  互动体验展打破传统画展

  步入展厅除了领略大师的艺术风采,更可以体验互动展览的魅力。依据米罗的创作特点,展览共分为“颠倒浮生绘”、“遗落与新生”、“幻色”、“重回1956”、“永恒的米罗系”、“魔幻艺术中的你”六大版块,汇集体感传感、色彩光学等多种高科技,在艺术体验中认识米罗的艺术理念。

  其中,第一展区“颠倒浮生”,让观众首先经历这位艺术巨匠的一生,长达10米的手绘墙上诙谐幽默的表现了米罗与海明威的相交,与毕加索的相遇,充满趣味与戏剧感。

  “回归1956”还原米罗工作室,观众可以逡游其中,在白布上任意创作。现场引入了数字版画机,激发观众亲自动手尝试,体会艺术制造的乐趣。

  ▲展区四: 幻色空间

  幻色空间由四个彩色空间组成,每个空间为一个主体颜色, 空间交叉处呈现奇幻彩色效果。观众可以在色彩交替变换中感受因为色彩的变幻,作品真迹呈现的不同效果,了解色彩对画作的影响。

  ▲展区一:颠倒浮生

  ▲展区三 重回1956

  整个展厅犹如米罗的魔幻世界,处处充满惊奇。甚至可以躺在展厅内的草坪上,享受米罗创造的宇宙、微光、自然、星空带来的美。

  ▲展区三 小观众现场尝试版画机

  ▲展区六 永恒米罗系

  此外,为了让观众有更好的观展体验,现场每个区域均安排了导览人员为作详细导览,帮助观众理解艺术。展厅内还设置版画工作室,专任外籍美术老师专业指导观众现场体验版画制作,享受创作不受拘束的自由,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

  芮欧百货致力于打造兼具时尚、艺术、生活的独特地标,此次由上海自贸区国际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米罗制造”,旨在带给观众全新艺术呈现方式,让观众感受艺术不久可以被欣赏,更可以被体验。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6年1月3日。

来源:凤凰网艺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