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求变,画廊的主动出击

2016-03-15 11:37

  应对变化主动出击,自然是一种积极的方式。更何况,对于画廊来说,“新”原本就是一种核心竞争力。应对当下,画廊试图努力突破旧秩序带给自己的束缚,以“新面貌”吸引更多关注,在一个不被看好的年份,画廊的创新围绕着画廊运营的基础,在事实上,以相对而言的低姿态,期待迎来乃至打造一个全民艺术的新时代。

  有了稳固的新场地,星空间寻找着新的艺术玩法。应霁厨房的引入让画廊充满“烟火气”

  听说最近流行“套路”。

  套路的形成自然意味着千锤百炼,却也容易被制造攻略,任由对手见招拆招轻易化解。

  程式化的“套路”显然并不是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在某个时间节点上,它很可能成为限制发展的“敌对势力”,从过去让人得心应手、披荆斩棘,变成处处掣肘的顽固势力。这是“套路”在事物发展中的必然归宿,也是一种生长周期的必然结局。

  幸好,人类是最高级的智能生物,拥有“创新求变”的独特技巧。面对一个新的时代,画廊过去的“套路”必然显得陈旧而黯淡,无论是从解决套路的角度,还是从套路进化的角度来看,“创新”都责无旁贷。从创新出发,寻求变化,对于画廊来说,是应对当下的主动出击,也是画廊进化的原始动力。求新求变,无论成功与否,画廊都在实验一种新的可能,对于未来而言,这都将在未来提供着让后来者规避风险的经验。无论未来是否会被赞为先驱,这都是当下画廊的积极选择之一。

  杨画廊的宗宁个展体现着空间最大限度的被使用

  “创新”是思维方式与行为方式的共同进步,也是变化的时代里生存的要务。“创新求变”,意味着要打破旧思维,探索新方式,也意味着突破旧局面,创造新环境。

  从自我的品质与口味出发,画廊的“创新求变”意味着运营方式的改变与拓展。对于画廊来说,“创造力”原本就是品牌立足的第一生产力,在画廊的运行链条中,“新”始终代表着一个画廊对当下的判断,也代表着画廊对未来的期待。在艺术家的选择中,在展览模式的变化中,在时时处处的亮相中,“创新”让画廊与众不同,并敏锐捕捉着一个又一个全新时代可能带来的成功线索。

  创新是进步也是革命。身兼数职的画廊渴望从当下突围而出,主动应对,离不开“求新求变”,也逃不掉或可发生的“断臂求生”。而步骤化的演进、突破性的跨越和策略性的放弃,都意味着画廊对新方式和新方向的尝试与探索,都代表着当下最积极的画廊渴望推动自己与行业进步的决心。

  保持专注于绘画与如何关注于绘画是很多画廊需要解决的难题

  围绕画廊的运营,经历过市场波折的画廊从未停止对发展的尝试。在画廊积极的调整下,我们可以看到画廊从不退却的热情。寻找并带入新的艺术方式以完成画廊风格的多样化,引进新的展览模式以丰富画廊面貌,改造空间以带给观众、藏家和艺术家新的体验以期产生新的碰撞,拓展并开发艺术品衍生链条以吸引更多消费者进入,关注并研发全新的消费模式扩大关注者数量,借助丰富的活动吸引更多观众入场……应对当下,画廊试图努力突破旧秩序带给自己的束缚,以“新面貌”吸引更多关注,在一个不被看好的年份,画廊的创新围绕着画廊运营的基础,在事实上,以相对而言的低姿态,期待迎来乃至打造一个全民艺术的新时代。

来源:艺术国际-评论 作者:滕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