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何要浮名--齐白石精品展”将于1月13日在北京画院开幕

2017-01-09 18:53

“何要浮名——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请柬设计

“何要浮名——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请柬设计

  (雅昌艺术网讯)2017年1月13日,“何要浮名——北京画院藏齐白石精品展”将在北京画院开幕,展览由北京画院与宁波博物馆合作策划,将对北京画院藏的近两千件齐白石作品进行全面梳理。展览将分为星塘白屋不出公卿、要知天道酬勤、知己有恩、寂寞之道四个板块,共汇聚了齐白石作品八十余件套,涉及齐白石的山水、人物、花鸟、草虫、水族、禽鸟、蔬果、杂画、书法、篆刻等各个品类的代表性作品,深度发掘齐白石作品背后蕴含的人格魅力与对艺术最本真的追求。展览将持续至5月7日。

何要浮名 印章 北京画院藏

  “何要浮名”取自齐白石晚年一枚自刻印章的印文,是白石老人从艺数十年来的艺术心得和人生感悟,更是老人清醒认知自我,坚守艺术之道的一种警示。本次展览基于何要浮名的主题,以齐白石的人生道路与艺术成长为内部线索,对院藏的近两千件齐白石作品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梳理齐白石从湖南民间到文化中心北京的人生历程,探索白石老人艺术创作不断创新的核心规律。

万竹山居 102.5×49.5cm 纸本设色 无年款 北京画院藏

万竹山居 102.5×49.5cm 纸本设色 无年款 北京画院藏

要知天道酬勤 印章 北京画院藏

要知天道酬勤 印章 北京画院藏

南瓜 139×34cm 纸本设色 无年款 北京画院藏

南瓜 139×34cm 纸本设色 无年款 北京画院藏

  从本次将展出的作品中,观众可从其作品《万竹山居图》中看出老人对于家乡景物的回忆与怀念、从《上学图》中体会到老人童年记忆的美好与祖孙情深、还可从《南瓜》的题跋“昨日大风,不曾作画,今朝制此补足之,不教一日闲过也”中体会齐白石对于勤奋的认知......

知己有恩 印章 北京画院藏

知己有恩 印章 北京画院藏

  齐白石在印章“知己有恩”的边款中刻道:“欧阳永尗谓张子野有朋友之恩。予有知己二三人,其恩高厚,刻石记之。”正如这其中所刻,齐白石对于知己友人常怀感恩之心,格外珍视与朋友之间的情意,对于别人提携和帮助更是铭记于心。许多人都说,齐白石总是会遇到帮助他的人,总是会遇到生命中的贵人。但也许只有心怀感恩的人,才会有广阔的心胸,才可能赢得别人无私的帮助。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