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华辰秋拍预览之 曹力《简化的符号》:灵魂深处的小幸福

2017-11-28 10:31

 

 曹力 简化的符号之一 61×41cm 布面油画

  出版:《中国油画家——曹力》,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05年,P427

  签名:曹力

  

作品细节

  所有的物象似乎都在飘浮、移动、穿梭,又像所有运动的瞬间静止,画面中充满趣味与纯真。他把永恒的史诗日常化了,将空间固化在时间里。他使各种物象自由地组合在同一空间中,充分发挥想象强化了其虚构的性质。

 

 曹力 简化的符号之二 60×50cm 1999年作 布面油画

  出版:《中国油画家·曹力》,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2005年,p192

  签名:曹力

  

作品细节

    名家点评

  邵大箴

  我们看曹力的画,既可以感到他的感情奔放,又能感到他的富有理性。正是他的感情奔放,使他的作品充满了荒诞又浪漫的色彩;而正是他的理性思考,使他的画面不失深度和厚度。他还故意避开色彩和线条的华丽、流畅和漂亮,让它们朴素、自然、稚拙而又有生涩感。曹力的画是耐人寻味的。

  詹建俊

  曹力喜欢画小画,一般都在三四十公分。然而,就在那些小小的画幅里却展现着一个非常美妙的天地,那天空、林野、彩云和花草,以及人、马、狗,还有青蛙……在他的画中,自然界里的万物就像透过一面神奇的魔镜一般,呈现出与现实全然不同,而又确乎相似的景象。它犹如童话或梦幻,体现出一种稚童般的纯真与顽皮,充满着旺盛的青春活力和激情。

  殷双喜

  在画面上曹力喜欢亚光的效果,不刻意追求光亮,他的画面多为中性调子,自然没有散光。曹力偏爱亮灰调子,因为灰调子对画家来说,更为丰富,而过于极端的调子难以有更多的变化。曹力在画中不懈地追求形的变化、色彩的变化、构图的变化,在当今画坛独具风格。

来源:雅昌艺术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