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展览预告』纪怀昌艺术作品展

艺术简介

  个人简历

  纪怀昌,字理吾,法号净昌,别署清凉斋,文达公纪晓岚后人(1944年9月一):河北廊坊人,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资深会员,中国书画院院长,中国禅佛书画院院长,中国楹联学会名誉理事,***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建筑风水研究院院长,国土资源部书画家协会会长,中国国土资源报社高级记者。

  纪怀昌先生精通书法,正、行、草、隶、篆皆工,尤精小楷、草书和变体隶书。其书法风格凝重典雅、洒脱老辣,尤其是独创的“变体隶书”,古拙苍劲,灵动率意,极富神韵,受到业界的好评,被誉为“中国书法变隶第一人”。

  纪怀昌先生的书法作品200多次参加中国书协和全国性书展,并举办个人书展,多次荣获金、银、铜等奖项。2013年11月,在全国礼堂举办了大型个人书法艺术展,展出作品150幅,亲自题写贺词祝贺。纪怀昌热心公益慈善事业,并获得“中国书画名家慈善贡献奖”、“中国公益事业形象大使”等称号。2011年1月一幅4平尺《般若波罗蜜多心经》书法由清华大学高等教育基金会拍出30万元,全部捐给教育事业。近年来,纪怀昌书法艺术市场价值提升很快。自2013年以来,他的四幅6平方尺变体隶书作品,在保利、翰海两大拍卖公司的精品拍卖会和秋季大拍中分别拍出11万5千元、13万8千元、26万4千5百元、21万8千元人民币。书法作品先后被国内外100余家纪念馆、博物馆收藏。纪怀昌先生书画理论、文学、禅学、诗词等方面造诣较深。先后出版了《当代名家书法赏析》、《中国书画鉴赏与收藏))、《禅学与人生》)、(《纪怀昌禅诗精选》、《难忘岁月》、《丛林禅吟>等20余部书法理论、禅学、诗词著作。同时兼任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客座教授,传承国学和书法艺术,讲授易学、禅学和书画鉴赏,听课学员达一万多人次,并接收入室弟子近20名。

  作品欣赏

  展出时间:2018.01.06—2018.01.09

  中国梦文化梦名家名作全国巡回展

  展览时间:

  2018年1月6日—2018年1月9日

  展览地点:

  北京·保利国际会展中心

  主办单位:

  中国书画家联谊会

  中·东欧文化经贸交流协会

  学术支持:

  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

  协办单位:

  中国汉画书画研究院

  匈牙利丽水商会

  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

  北京醉墨草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中晟嘉华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汉唐经典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翰墨国艺(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国艺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宝珍堂一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秦天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力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北京艺博盛世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东方艺术天地

  北京神州书画苑

  亿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九州国粹文化发展中心

  北京翰墨文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

  承办单位:

  北京美佳亮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艺术顾问:(排名不分先后)

  常沙娜 刘文西 邵大箴 申万胜 徐庆平 李荣海 吴山明 全山石 韩亨林 李翔 吴善璋 宋明远 单永钦 胡忠 谭涤夫 马西光 肖峰 马牧

  主任:胡宝利 舒乃仁

  副主任:(排名不分先后)

  王阔海 张杰 谢麟 宋鸣 田伯平 杨华山 贺成才 谌宏微 孙明远 程茂全 王书平 张志民 张松 庄毓聪 曹亮

  秘书长:曹辉

  副秘书长:杨德玉 包少茂 虞晓勇 孙书江 刘冰山

  委员:(排名不分先后)

  赵志田 刘杰 刘玉楼 王梦湖 万鼎 易洪斌 邓子敬 郑仁龙 孙志钧 尹石 夏德起 杨飞云 张文华 崔宝堂 杨国新 余新志 王学辉 王利峰 叶建新 韩振刚 梁时民 李耀林 李呈修 王永 阮江华 程海鹰 旷小津 吕峻涛 陈芳桂 郐振明 郝平 李晖 罗公染 罗翔 韩山林 容铁 何东 张景远

  北京·保利国际会展中心

  保利国际会展中心将于2015年8月底正式落成。总面积约两万平米。它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十里河弘燕路,是北京东南方向唯一的大型会展中心。 会展中心硬件设施一流,从场馆设计施工、到设备的装配和内部装潢全部聘请了国内一流团队并采用了最先进的技术设备。会展中心地理位置绝佳,不仅交通便利而且紧邻山水艺术大道、北京古玩城和十里河文化园几大文化产业项目聚集地,区位优势明显。此外,会展中心依托于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和山水文园集团的优质客户资源,受到了高端人群的广泛关注。

  保利国际会展中心依托保利集团、保利文化和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的保利拍卖的优质客户资源丰富客户资源,在众多的场馆中脱颖而出。保利拍卖的品牌影响范围广布全球,有效客户约为20万,所覆盖的海外国家包括:奥地利、比利时、德国、马来西亚、日本、瑞典、泰国、西班牙、新加坡、以色列、意大利等。其影响力不仅体现在客户分布范围上,更体现在客户资源质量上。这些优质资源包括来自全球的高端藏家、买家、艺术家、经纪人,全国各地的政商届人士,以及与国内外重要艺术机构的良好合作关系等。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