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妙笔生爱!速来围观深港澳30位女艺术家眼中的世界

  女性艺术针对什么样的问题发问?有没有独特的女性艺术领域,使其与男性艺术区分开?女性艺术是否有其独立的风格语言系统?

  如果你对这些问题的答案还不确定,不如去“维度与元素——深港澳女性当代艺术作品展”看看。

iWkmSs7OphFLrdSkNXS9OnC2qZjPA1nVQGqeJwU5.jpg

  作为“共建人文湾区”的重要文化交流活动,由深圳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局主办的“维度与元素——深港澳女性当代艺术作品展”,于7月26日在罗湖美术馆开幕。30位活跃于粤港澳地区的女性艺术家,以艺术的方式,对女性文化进行了一次在地性介入与尝试性书写。

SwWlKSQoQXDcSnRuPH7L4gDCv0uy8qIseJHj96WL.jpg

  本次展览共展出来自粤港澳大湾区30名女性艺术家的132件作品,其中港澳作品37件(包括香港作品15件,澳门作品22件)。展览作品既有传统审美意识相联系的风格类型,也有观念呈现和视觉强度都具有扩张感的风格类型。新锐女性艺术家们用各自独特的视角、语言去观察世界,呈现世界,为市民朋友和艺术爱好者带来与众不同的视觉飨宴。

bHmWVu3HRg1M1IN6wfmivKXGeVh5ziQVBINFI6QL.jpg

作品图:汪凌《你所看见的NO.1》

  学术主持沈森表示,展览主题“维度与元素”,是以多维度的思想认识为出发点,以一种新的目光,重新审视女性艺术家的创作状态,呈现女性艺术的感觉与逻辑,以及艺术家对生活、生命的经验感受。

AkB3qZP1kwaiIPuhjvQ4J3hEww5tvJrCGZiiYVrZ.jpg

作品图:彭杜《失败者的飞翔》

  策展人冯小瑞介绍,在本次展览中既可以看到与传统的审美意识相联系的艺术风格类型,也可以看到观念呈现和视觉强度上都具有扩张感的风格类型,展示出一道广阔的艺术风景线。

ebf6E3gz2zzmUJoSrlBKCL8FXPoFZNaaXRzFralK.jpg

作品图:周霞美《坠NO.1》

  策展人蒋薇认为,30位女性艺术家的作品构成本次展览的主体部分,她们的艺术都凸显出一种“女性特质”和“女性视角”,对自然、生命、人性乃至与生存问题相关的主题表现出一种特殊的关爱。

1EwJnAEv7W9GWH9T7Nu8D9FrAPfsCNlZMqg4rKSh.jpg

  本次展览利用罗湖与港澳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通的优势,用实际行动共建“人文湾区”,不断增强大湾区艺术家之间的交流学习。据悉,罗湖接下来还将举办首届罗湖粤港澳大湾区粤剧粤曲交流展演、深港澳青少年精武文化大会、深港澳地区醒狮争霸赛、深港澳地区太极拳交流赛等系列文体赛事,进一步加强粤港澳大湾区文化体育交流,共同塑造和丰富湾区人文精神内涵。

UiXMU8SvVw5emD6bKNHa6PzXHzQmT0oSx5YsfOZF.jpg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