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九眼天珠

说起天珠,可能大部分人第一反应就是李连杰,看来这位功夫皇帝对我国的天珠推广事业,真是功不可没啊。

九眼天珠为天珠中最上品、最尊贵者,藏人极为重视九眼天珠。 众多天珠中,九眼天珠被称为“天珠之王”。九眼天珠尤为凸显。九眼天珠在天珠中寓意也是相当美好:集九乘之功德,慈悲增长,权威显赫、离苦得乐之意。 九眼象征自然界九大行星运转,包含宇宙的运行与人类的思维,化弱为强。 此九眼天珠长6.5cm,通体发色自然,略带通透,饱满,造型规整,形作长椭圆形,珠眼清晰、纹路特征明显,通体可见包浆圆润,自然老道。有自然风化痕迹、色泽分明、纹理清晰,质地坚硬,绝对是可遇不可求,品相极佳的九眼天珠,经权威专家鉴定是不可多得的老天珠,眼与线的排列和谐自然。芸芸众生中,若有万幸之缘,慧根充实之佛徒获得此珠链供养,将是三世佛缘之本生。而且具有巨大的升值空间,愿有缘之人得之。

李连杰佩戴的“九眼天珠”

那问题来了,到底什么是天珠呢?别着急,下面请听我来好好说道说道,这来自西藏的神秘天珠。

在西藏,藏民们把天珠供奉为藏密七宝之首,认为天珠是“天降石”,由此可见它的地位有多高。关于天珠的来源,有18种传说,其中来源于陨石、来源于西藏海底沉积岩的说法最为普遍。

说到这个天珠在收藏界的地位呢,就不得不提一个人,他就是黄圣依的丈夫——杨子。杨子演戏不咋滴,但论起天珠收藏,那可是杠杠滴。大家看黄圣依每次出席活动时,戴的天珠就知道杨子的收藏天珠的厉害了。有天珠出手可咨询 18202049644 吴先生

黄圣依佩戴的天珠

从专业角度来看,天珠的未来升值空间巨大,属于身份的象征,是现在名流富商收藏天珠的初衷。黄金按克称重,白银论盎司衡量,钻石以克拉论定,翡翠分级别判定,世间珍奇似乎皆有价可寻。据深圳鑫宝源专家介绍:“比起这些人尽熟知的珠宝,与宗教颇深渊源的天珠更具神秘色彩,至今天珠的古代工艺和图案寓意仍未被完全破解,却丝毫不妨碍其傲视众多古代珠饰,成为传世流传的“珠中之王”,其身价更是难以被简单估算出来。”

近几年在各大拍卖会上,来自雪域高原的神秘天珠格外引人注目,早在2009年,在北京中嘉国际的一场拍卖会上,一件“三棱护法天珠”以5000万元的天价创下国内拍卖纪录—有史以来的最高价,令人咂舌。

估价5000万“三棱护法天珠”

天珠作为天价文玩中最为知名的一种,李连杰和杨子功不可没,那除了天珠,你还知道其他哪些天价文玩吗?
可咨询 吴先生 18202049644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