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中国影像艺术机构联盟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正式成立

9月28日,在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举行的中国影像艺术机构联盟成立会议上,中国影像艺术机构联盟(Alliance of Chinese Photography Museums,简称:ACPM)正式成立。并于9月28日、29日两天,分别以「艺术连接城市」、「艺术机构的运营及发展构想」为主题,举行了学术论坛。

四位创始成员艺术馆创始人合影

中国影像艺术机构联盟成立会议现场

王庆松(左一)、钟维兴(左三)、谢子龙(左四)、齐燕(右一)、荣荣(右二)、凯伦·史密斯(右三)、刘香成(右四)


(从左至右)王伟强、荣荣、刘香成、谢子龙、钟维兴、万捷、鲍利辉

中国影像艺术机构联盟是由在中国影像艺术行业具有影响力的四所艺术馆共同组成的非营利性联盟,首批及四大创始成员艺术馆分别为: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上海摄影艺术中心,以及成都当代影像馆。联盟旨在集结全国有影响力的影像艺术机构,凝聚全国摄影艺术精英力量,实现影像艺术资源共享、互补,联合策划国内外优质展览,推动中国影像艺术的发展。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任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单位,任期两年。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创始人、馆长谢子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执行馆长卢妮,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联合创办人、艺术总监、摄影艺术家荣荣,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展览主管齐燕上海摄影艺术中心创始人、纪实摄影师刘香成,成都当代影像馆创始人钟维兴,成都当代影像馆艺术总监王庆松,成都当代影像馆终身秘书长王达军出席了会议。


谢子龙


荣荣


刘香成


钟维兴


卢妮


会议上探讨了目前中国影像艺术的发展环境及存在的问题,确立了中国影像艺术机构联盟创立的两大目标:策划联动展览,推动发展中国影像艺术,让优质影像艺术展更有效、广泛地传播到大众当中去;成立影像藏家俱乐部,推动中国影像艺术生态发展。

至此,中国影像艺术机构联盟体系总体框架已初步搭建,并将在未来持续完善,为中国影像艺术发声。

四位创始成员艺术馆创始人合影


作者:三影堂摄影艺术中心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