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艺术家赵赵作品义拍20万捐赠湖北红十字基金会 用实际行动支援疫情

zXRAT8dWqAJMmfo0IT4yXAKuX2mfPEBRD3QyPFH1.jpeg

艺术家赵赵

自武汉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引发了全国上下各界人士的关注。艺术圈不少人士也在病情爆发期间给与湖北武汉大力的支持与援助。作为一位活跃的年轻艺术家,赵赵一直对武汉疫情保持高度关注。近期,他在微信朋友圈称:向湖北红十字基金会捐款20万,表示以实际行动支援武汉的疫情。

YFho4WXbzuiNn87r5oQS2zlykbrKu66JpTPnByqE.jpg

艺术家赵赵朋友圈截图

这次捐赠源自他1月28日在微信朋友圈发起的一次无底价义拍。当晚9点,他同时在微博及微信公开拍卖其最新创作的作品《蝠到了》,作品以无底价起拍,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竞争,最终由收藏家刘钢以20万元的价格拍得。之后赵赵将全部善款捐赠给了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

aT7mp7p8iJgtKTfCizQfL8NCpUgBbap5atXuIVIE.jpg

赵赵 《蝠到了》 布面油画 37x25cm 2020

但这一善举随后引发了艺术圈的不少争议。由于红十字基金会曾经的“郭美美”事件导致的信任危机,许多人认为应该选择其他的公益基金组织,以确保善款落实更到位,或是直接以物资的形式来支援疫情。

8WYcRtZ6n6aLUNBcLyrttUqa7c7H9G6uWzK8z9IK.jpg

赵赵向湖北省红十字基金会捐款20万人民币

对此,赵赵在其朋友圈发声表示:“还是那句话,很多人给我说捐款红十不行!我问什么行?我们的命运都在国家手里,你说什么行,什么不行,你能分辨嘛?你到底行不行? 你能改变这个让你担忧的国家吗?我认为却是这个时候 是一个该做出行动的时候了 你还等什么?去做 Just do it。”

HIWXg8XN5ngM9rQNuwi7GMM00ySPOHJKfiZaGuQS.jpg

艺术家赵赵朋友圈截图

除了是一次支援疫情的善举,这或许也是一次值得称道的“艺术公益”行为。近年来,赵赵大胆激进的艺术实践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重视。他自始至终都持续着颠覆性的方式进行创作,他热衷于利用各种艺术媒介对现实及其艺术形态传统惯例提出挑战,其各种领域的作品旨在探讨个体自由意志的力量和权威控制的力度。他在创作中关注并且展现当代剧变中的中国,并且直面人类内心的苦痛和压力。其作品中不时出现威胁与风险的概念,暗喻当今中国和全球背景下人们的生活境遇,以及在现代社会中的短暂与无常。同时,作品也反映了他对集体主义与个人理想相互并存的思考。

RhdkIs9Z8Wrq8FYCkUcBWVQCYtUqj6djsVoaTeHT.jpeg

2019年12月20日,赵赵首次北京举办的美术馆规模个展“绿色”在松美术馆开幕

目前,赵赵最新个展“绿色”正在北京松美术馆展出。全面展现了赵赵 2016-2019 年间至为精彩的代表作品。在松美术馆悠然的景色中,“绿色”成为生命力的象征,多方位地呈现赵赵对时间、历史以及人类关系的深刻理解。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fihedy

      👍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