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深圳红树林画廊开幕首展:丹尼尔·克诺尔的“画布雕塑”

(雅昌艺术网讯)3月29日,红树林画廊呈现艺术家丹尼尔·克诺尔(Daniel Knorr)的个人展览项目。同时丹尼尔也将成为红树林画廊首位大中华区独家代理的国际艺术家。丹尼尔·克诺尔一直是全球最为活跃的艺术家之一,他的创作主题涉及城市公共空间、私人情感、艺术历史等领域,在他特有的艺术语境中提出问题,并构成其空无一物的现场或具体的物质。此次展览将特别呈现艺术家于柏林工作室全新创作的“画布雕塑”(Canvas Sculptures)系列作品,同时这也是红树林画廊的开幕首展。据悉,展览将持续展出至2020年5月23日。

mq58TXUCQEvb6RBpVSyk8oqdcljTh79Ndj33dMub.jpg

丹尼尔·克诺尔(Daniel Knorr)1968年出生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市,14岁时随父母移居德国,现工作和生活于柏林和香港。他的作品被众多国际重要公共机构以及私人收藏,包括有德国波恩艺术博物馆;德国慕尼黑现代艺术美术馆;瑞士米格罗斯当代艺术美术馆;奥地利第一储蓄银行艺术收藏;波兰华沙现代艺术美术馆;法国米卢斯米歇尔·萨姆艾勒·维斯;美国迈阿密红月亮收藏;美国达拉斯南希·A·纳舍和大卫·J·亨密赛格收藏等。

X0AruzRPm6jjr1ZreLh1uaPscgkZrG7t1yETat2q.jpg

丹尼尔·克诺尔和他的作品“画布雕塑”在他柏林工作室内

在过去,艺术家参与的双年展和文献展的作品引起了极大的关注,最为人熟知的是2017年第14届卡塞尔文献展装置作品“呼气运动”(Expiration Movement),大量的浓烟从弗里德利希阿鲁门(Fridericianum)主展馆的瞭望塔上冒出,甚至引起卡塞尔当地的许多居民打电话给消防局。文献展的宗旨也让我们回顾历史, 在70多年前,博物馆在二战中被摧毁, 浓烟四起,丹尼尔作品带来对战争的反思。

4LipJEjFvlcxKXtFteOIEHQAAmmUpUWXxrv7U65l.jpg

Canvas Sculptures, Blue Kazimir, 2020, Polyurethane uv-resistant, 182 x 136 x 25 cm © Daniel Knorr. Image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Mangrove Gallery

艺术家最新系列作品“画布雕塑”源自“凹陷海拔”系列的材料特性,新系列作品将图像折叠、皴擦、变形,其中涉及到艺术史的至上主义、印象派等等映射。丹尼尔·克诺尔的新系列作品“画布雕塑”将绘画的形态和思想从画布上解放,通过雕塑和综合材料的空间关系,重构了历史和艺术史中的现在。

i2RDs8K6xgdLGbRvS02IrhUZAy5zjJEVc2EirD2H.jpg

Depression Elevations, Am Nordbahnhof Berlin, 2019, 115 x 75 x 4 cm © Daniel Knorr. Image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Mangrove Gallery

尤其是现代主义绘画的影响,丹尼尔·克诺尔将不同的历史时刻和体裁融合在一起。极简主义、新现实主义(Nouveau Réalisme),以及我们生活在后现代拼贴和现成品的世界中。丹尼尔·克诺尔的“画布雕塑”系列是对当下工业时代物质化的回应,同时亦是绘画的艺术实践,材质或现成品,也就有了丹尼尔创造的新层次和维度。

CSGRn0KdTQ1OvZh1bApW97IG2bmTvUcNaIOwil7V.jpg

Depression Elevations, United Nations Sunrise, 2016, 135 x 245 x 7 cm © Daniel Knorr. Image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Mangrove Gallery

自1994年开始,艺术家丹尼尔·克诺尔历经众多个展与国际大型展览,包括2005年第51届威尼斯双年展罗马尼亚国家馆个展,2009年瑞士巴塞尔当代艺术馆个展,第14届卡塞尔文献展,2019年艺术巴塞尔的艺术无限单元等。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洋洋洋biubiu

      祝贺
      01年前 0
    • EdwardCC

      太好了在深圳,约上伙伴一起去
      01年前 0
    • 福尔摩斯柯南くん

      👍
      01年前 0
    • 不吃鱼de菇凉

      祝贺
      01年前 0
    • zql_alonso

      祝贺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