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德意志银行的艺术收藏④:从未停止

德意志银行虽然出售了部分收藏品,但是其艺术之旅从未停止。

M5q1Uu6GkvHLPUlDDxwAbeiAIUVX8zJtQhYksT37.jpg

德意志银行内部

其实除了直接购买作品,企业还有很多方式赞助艺术。就像德意志银行有艺术家资助、博物馆赞助、艺术杂志、博览会赞助等等项目。

LjRZAb8iOrqOJsiUxcxqV7I2pip12h22NzlfZcp3.png

弗理德赫姆•胡特

正如德意志银行的负责人弗理德赫姆•胡特(Friedhelm Hütte)说:德意志银行仍将坚持收藏艺术品,未来我们也会看到银行购买更多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像它30年前低价获得里希特的作品一样。金钱并不是企业收藏或赞助艺术的首要条件,当然,有钱或许比较容易,但是有许多好的艺术作品可供选择,1千欧元可以买作品,数万欧元也可以买作品,重要不是财力,而是策略和梦想。

jxjvleOzCOgQpU1Q6vCstZJPVlB9MRCYyBnnpRtt.jpg

德意志银行曾经赞助的中德艺术交流展

1993年,德意志银行还设立了“德意志银行奖”,来激励、赞助年轻的艺术家,每年从伦敦8个顶级艺术院校中选出10名获奖者,为他们提供8000英镑的奖金,以及德意志银行组织的为期4天的商业培训。

oyElaJJ4ctRLt7HU6FZ7Y4ryMsGoMrHeLLohbgQz.jpg

首个获奖的艺术家:瓦格希·姆图

2010年3月,德意志银行还设立了“德意志银行年度艺术家奖”,嘉奖那些在摄影和绘画方面有杰出成就的年轻艺术家,首次奖项颁给了非洲艺术家瓦格希·姆图。

uHRT7yp4ckVm9E3ALqBypsVkz0tpTeZWNtlEKjM2.png

入选2018年德意志银行年度艺术家的是Caline Aoun(奥恩·瑟琳)

1983年出生于贝鲁特的奥恩是年轻的黎巴嫩艺术家之一,他们在1975年内战爆发后在国外长大,并在国外接受了艺术培训。她曾在伦敦的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和皇家学院的学校学习,并于2012年在东伦敦大学获得了博士学位,最初是将绘画作为一种概念策略,为沉重的工作又增加了一层中介介导了她所接触的图像,完成学位后她决定放弃绘画,并开始尝试摄影和数字印刷技术。

baAYAyH2lv6nPX75n4qpM3K963VGLNKc3RoSmmrg.jpg

奥恩·瑟琳

在她的作品中,这位现居住在贝鲁特附近的艺术家将极简主义和概念艺术的策略与数字技术的发展如何改变我们对图像和信息的感知的问题结合在一起。

Pq1QfqQo2Bd77KBxstSalew83B2KnyJnXSibJQMb.jpg

Time Travel 2019年

(系列:无系列作品)

她将对亲密环境的关注转化为对全球化世界的凝视。她的作品无声地回荡着当今世界的旋转方式,一切都装在船上的集装箱中,随船驶入,与地平线上的日落融为一体。但是,有了她的触摸,容器就敞开了,一切都消失了……只有人类的呼吸得以保留。

爱艺术的Amy小姐:抖音艺术达人,知名拍卖行从业八年,现当代艺术经纪人,中国新绘画主创,佛系励志,野蛮生长。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peterpeng08

      企业收藏和藏家发起的基金会所支持的机构收藏是西方艺术市场的主流,这样才能形成高级别的fine arts的良性循环。零散的个人收藏难以支撑起可持续的高级别艺术市场。
      01年前 1

      showshow41:

      👍👍👍
    • 李家粒

      学习了🥳
      01年前 0

      showshow41:

      💗
    • 福尔摩斯柯南くん

      从未停止脚步
      01年前 0

      showshow41:

      谢谢福尔摩斯的观看 小时候最喜欢看福尔摩斯
    • Lynn-2011

      现在中国的一些银行也有一些艺术赞助,只是希望能更加有自己的一些思路和审美,以及对年轻艺术家的支持动作。
      01年前 2

      showshow41:

      主要政策对企业的收藏支持较少 相信以后会慢慢好起来哒
    • 微信2199354

      学习
      01年前 0

      showshow41:

      多指教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