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H&W快件:线上展览第三弹「佐伊·伦纳德:联结纽带」

豪瑟沃斯全新线上系列栏目「H&W快件💌」(DISPATCHES),自官宣以来,反响热烈。此专栏将透过一系列自制原创视频、线上故事、全新数码展览与体验,将豪瑟沃斯艺术家及团队的心意,穿过时空,递送给您。
相关阅读您有一份来自豪瑟沃斯的快件,请查收


「H&W快件💌」本期特派:豪瑟沃斯全新线上展览预告「佐伊·伦纳德:联结纽带」(Zoe Leonard. The ties that bind)。此次线上展览将推出美国概念艺术家佐伊·伦纳德(生于1961年)精选作品,涵括了艺术家2018年在纽约惠特尼美术馆(Whitney Museum of American Art)以及洛杉矶当代艺术馆(Museum of Contemporary Art)的重要研究展中展出的作品。精选雕塑与摄影探索了与当下时局共鸣的主题:囚禁、解放、孤独与团结。
线上展览
Online Exhibition
佐伊·伦纳德:联结纽带
Zoe Leonard. The ties that bind
2020年4月11日(周六)上线
vip-hauserwirth.com
佐伊·伦纳德(Zoe Leonard),《树》(Tree),1997,木 钢 钢索,高:627.9厘米 / 247.2英寸,《佐伊·伦纳德:研究》(Zoe Leonard: Survey)展览现场图,2018,洛杉矶当代艺术馆葛芬分馆(The Geffen Contemporary),© 佐伊·伦纳德,图片:艺术家、科隆吉塞拉·卡皮坦画廊(Galerie Gisela Capitain)、豪瑟沃斯

伦纳德以她对日常生活的诗意观察视角而闻名,过去三十年间,她创作的摄影、雕塑和装置作品引发了社会对政治、形象塑造与呈现等议题的关注。《佐伊·伦纳德:联结纽带》(Zoe Leonard. The ties that bind)呈献了艺术家的重要摄影系列,令观众反思何为“审视”本身,将“观察”作为一个综合而持续的过程。
树一再地在我的作品中出现。
我觉得我之所以会这么频繁使用,是因为他们是很重要的象征。
树象征了家、庇护、季节、改变与稳定、生活与忍耐……
我们总说,落叶归根、开花结果、家族谱系。
——佐伊·伦纳德
▲ 佐伊·伦纳德(Zoe Leonard),《第三街南段的树 + 篱笆》 (Tree + Fence, S. 3rd St.),1998,明胶银印,60 x 43.2 厘米 / 23 5/8 x 17 英寸,© 佐伊·伦纳德,图片:艺术家、科隆吉塞拉·卡皮坦画廊(Galerie Gisela Capitain)、豪瑟沃斯

伦纳德的《城市景观》(Urban Landscape)系列记录了自然界的顽强不屈。摄影作品例如《第三街南段的树 + 篱笆》 (Tree + Fence, S. 3rd St.,1998年)就展示了被篱笆围住的几棵树顽强生长的情景。此次展出的雕塑《树》(Tree, 1997年)原是一棵真正的树,被切成几段后,以金属丝线、螺钉和金属片重新缝合固定在一起。早期作品《贞操带》(Chastity Belt,1990-1993年)也展示了同样的视觉主题。伦纳德长期以来从制度及文化角度来探索对女性身体的控制,在作品中以十分具体的方式诠释出了「囚禁」的概念。

▲ 佐伊·伦纳德(Zoe Leonard),《贞操带》(Chastity Belt),1990/1993,明胶银印,44.8 x 60.6厘米 / 17 5/8 x 23 7/8 英寸,© 佐伊·伦纳德,图片:艺术家、科隆吉塞拉·卡皮坦画廊(Galerie Gisela Capitain)、豪瑟沃斯

《苏醒》(In the Wake)作为伦纳德系列作品的起始点,使用了她的家人在二战后的照片。这些家庭照片被理解为自我的呈现和生活经验的分享,凸显出官方历史之外的视角。这一系列与《城市景观》将现实树木与「家族谱系」的象征和「联结纽带」的概念统一了起来。

▲ 佐伊·伦纳德(Zoe Leonard),《无题航拍图》(Untitled Aerial),1988/2008,明胶银印,86.3 x 60.5 厘米 / 34 x 23 7/8 英寸,© 佐伊·伦纳德,图片:艺术家、科隆吉塞拉·卡皮坦画廊(Galerie Gisela Capitain)、豪瑟沃斯

“航拍图”(Aerial)系列创作于1980年代中后期。作品中,她以鸟瞰的视角强调了摄影过程中艺术家与观众所处的位置。《无题航拍图》(Untitled Aerial,1988/2008年)和《无题》(1989/2008年)记录了风景和公共设施,在同样的角度摄下了极其不同的环境景观。伦纳德的视角提供了全新的距离与语境,令观众思考社会经济结构奠定城市与郊区景观的社会经济结构。在如今停滞的时局之下,这种自然世界与人类相互影响的作品尤为重要与及时。

▲ 佐伊·伦纳德(Zoe Leonard),《无题》(Untitled),1989/2008,明胶银印,40.3 x 27.3 厘米/ 15 7/8 x 10 3/4 英寸,© 佐伊·伦纳德,图片:艺术家、科隆吉塞拉·卡皮坦画廊(Galerie Gisela Capitain)、豪瑟沃斯

伦纳德的“树 + 篱笆”(Tree + Fence)系列作品近期于伦敦海沃德美术馆(Hayward Gallery)的《林木之间》(Among the Trees)群展中展出。该展览重新审视了我们对于自然世界的想象。

关于艺术家

▲ 佐伊·伦纳德(Zoe Leonard)肖像© 佐伊·伦纳德,图片:艺术家、科隆吉塞拉·卡皮坦画廊(Galerie Gisela Capitain)、豪瑟沃斯,摄影:Jana La Brasca

驻纽约艺术家佐伊·伦纳德在作品中取得了强烈的概念主义与独特的个人理念之间的平衡,以此创作出了摄影、雕塑以及装置作品。伦纳德采用了重复、切换视角、印刷技巧的手法,探寻表达与呈现之中的政治理念。她的创作主题包括性别与性征、失去与哀痛、迁徙、流离失所,以及都市景观。尤其是她的摄影作品,仿佛在邀请观众一同思考「媒介」在构建历史过程中所扮演的角色和当代摄影文化的根源。尽管她的作品没有聚焦于任何特定主题,却在鼓励观众反思何为「审视」,将「观察」作为一个综合而持续的过程。


支持世界卫生组织
冠状肺炎团结应对基金
COVID-19 
Solidarity Response Fund

在豪瑟沃斯全新的全球慈善倡议「#艺益」(#artforbetter)之下,我们将捐出线上展览10%的收益予国际卫生组织(WHO)的「冠状肺炎团结应对基金」。更多关于世界卫生组织的冠状肺炎团结应对基金,请访问:covid19responsefund.org


豪瑟沃斯线上展览
「佐伊·伦纳德:联结纽带」
于4月11日上线
点击图片识别二维码,关注豪瑟沃斯微信公众号
如欲获取更多资讯
请于hauserwirth.com 登记
(登陆后移至网站底部)

▼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豪瑟沃斯官网浏览详情
HK

作者:HauserWirth画廊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