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卓纳画廊公布双语线上展厅 与香港空间重新开放同期开幕

U7dHHQ3eJ2GG71IM8HFYBCKtvmuwiWKEo99LVNPV.jpg

位于香港中环皇后大道中 80 号 H Queen’s 5-6 楼的卓纳画廊香港空间

2020 年 4 月 23 日 - 卓纳画廊欣然宣布中英双语线上展览《立夏》,将与画廊香港空间的重新开放同期开幕。香港画廊空间将于 2020 年 5 月 5 日起对公众开放并实行预约参观制。《立夏》代表的是传统东亚日制下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七个节气,象征着夏日的开始。

《立夏》将于 5 月 5 日在卓纳线上展厅上线,呈献约瑟夫·阿尔伯斯(Josef Albers)、哈罗德·安卡特(Harold Ancart)、玛玛·安德森(Mamma Andersson)、卢卡斯·阿鲁达(Lucas Arruda)、米凯尔·博伊曼斯(Michaël Borremans)、诺亚·戴维斯(Noah Davis)、苏珊·弗雷孔(Suzan Frecon)、伊萨·根泽肯(Isa Genzken)、草间弥生(Yayoi Kusama)、乔治·莫兰迪(Giorgio Morandi)、奥斯卡·穆里略(Oscar Murillo)、爱丽丝·尼尔(Alice Neel)、尼奥·劳赫(Neo Rauch)、约什·史密斯(Josh Smith)、沃尔夫冈·提尔曼斯(Wolfgang Tillmans)、吕克·图伊曼斯(Luc Tuymans)和丽莎·约斯卡瓦吉(Lisa Yuskavage)的重要作品。本次线上专属的展览亦将呈献曾经在香港展出或者计划展出的画廊代理艺术家对于这座城市的回应。

自 5 月 5 日开始,卓纳画廊的香港空间将重新对公众开放,实行预约参观制。届时将展出雷蒙德·帕提伯恩(Raymond Pettibon)、约什·史密斯(Josh Smith)、沃尔夫冈·提尔曼斯(Wolfgang Tillmans)、吕克·图伊曼斯(Luc Tuymans)、丽莎·约斯卡瓦吉(Lisa Yuskavage)和其他艺术家的作品。由于全球卫生危机,卓纳画廊自 1 月起便关闭了香港的空间,而画廊位于全球其他地区的空间——纽约、伦敦、巴黎——依旧维持着暂时关闭,因此当下香港空间的重新开放有着重大的意义。卓纳画廊于 2017 年开设香港空间,由画廊资深总监许宇管理。画廊位于香港中环 H Queen’s 大楼,参观预约请联络:hongkong@davidzwirner.com。

自 3 月 16 日起,卓纳画廊各地的空间由于全球卫生危机而暂停对公众开放。为了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与藏家继续互动,画廊将展览核心转变并聚焦于 2017 年创立的卓纳线上展厅(David Zwirner Online)及网站 davidzwirner.com。

在画廊常规的线上展览项目内容之外,卓纳线上展厅更公布了全新《平台》(Platform)项目,旨在为不同城市中的其他画廊提供展出其艺术家作品的平台。该系列以《平台:纽约》(Platform:New York)为首展,第二个展览将聚焦伦敦的画廊。

卓纳线上展厅亦宣布两项全新数码产品:《工作室》(Studio)与《杰作》(Exceptional Works),让博物馆和藏家 能发现、收藏及售出来自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艺术品。《工作室》是卓纳画廊的一级市场线上项目,为博物馆和藏家 提供画廊代理艺术家最新作品的购买渠道。该系列以卡罗尔·波维(Carol Bove)为首展,未来将聚焦艺术家刘野和丽莎·约斯卡瓦吉(Lisa Yuskavage)。《杰作》是卓纳画廊的二级市场线上项目,以应对拍卖市场和艺博会无法举办的境 况。《杰作》将在卓纳线上展厅展出经典的单幅作品,这项全新项目将仅凭邀请函对画廊现有的藏家独家开放。首展将聚焦约瑟夫·阿尔伯斯(Josef Albers)创作于 1959 年的油画《向方形致敬》(Homage to the Square),作品来自黑山学院(Black Mountain College)创始人西奥多·德莱尔和芭芭拉·德莱尔(Theodore and Barbara Dreier)的收藏。

此外,卓纳画廊亦加速推出卓纳播客的第三季《对话》(Dialogues)以及免费分享卓纳图书(David Zwirner Books) 出版物的节选摘要内容。卓纳线上展厅与一砖一瓦建造的实体画廊空间承载同样的承诺:为全球观众提供免费的文化体验,为我们的藏家呈献画廊艺术家的杰出作品。

卓纳线上展厅项目日程

《平台:纽约》

现正展出

《平台:纽约》呈献来自纽约画廊界的同行、好友、朋辈,包括:47 Canal、Bridget Donahue、Bureau、Company、David Lewis、Elijah Wheat Showroom、Essex Street、James Fuentes、JTT、Magenta Plains、Ramiken 及 Queer Thoughts。每间画廊的呈献都将单独聚焦一位艺术家的个展。其中有些画廊将呈献原本计划展出但未能实行的春季展览,或因过去一个月内展览空间关闭而缩短展期的艺术家。

《哈德罗·安卡特:泳池》

现正展出

《哈罗德·安卡特:泳池》带来比利时艺术家哈罗德·安卡特(Harold Ancart)的雕塑作品。这些作品从具有民间地方风格的游泳池结构中提炼而出,并以约瑟夫·阿尔伯斯(Josef Albers)、乔·贝尔(Jo Baer)、理查德·迪本科恩(Richard Diebenkorn)、彼得·哈利(Peter Hally)和大卫·霍克尼(David Hockney)的作品以及其他具有艺术历史性、建筑性和日常性的事物作为参考。这些三维浮雕形式的作品材料取自艺术家工作 室的泡沫塑料残余物,由混凝土镶铸,绘以丰富的层次及色彩,承载对于双重特质的构建与探讨,如正空间与负空间、形式和表面,以及雕塑和绘画。

《平台·伦敦》

现正展出

「平台」的第二项展览《平台:伦敦》,呈献来自伦敦画廊界的同行、好友、朋辈,包括:The Approach、Arcadia Missa、Carlos/Ishikawa、Emalin、Herald St、Hollybush Gardens、Kate Macgarry、 mother’s tankstation、Sid Motion Gallery、Soft Opening、Southard Reid 和 The Sunday Painter。

《马塞尔·扎马:粉月亮》

现正展出

这些马塞尔·扎马(Marcel Dzama)此前从未展出过的绘画,源自艺术家的旅行经历所带来的灵感,其中包 括他在摩洛哥旅途中的创作。这些绘画归属于扎马即将于春季在路易·威登旅游指南中发布的一系列作品。展览也将同时呈献扎马近期在墨西哥旅游所绘的作品,糅合了这一国度热带森林里伊甸园般的景象与艺术家个人的想象和异域的动物。

《工作室:卡罗尔·波维》

4 月开幕

本次仅限线上的展览将呈现卡罗尔·波维(Carol Bove)的新作,同时带来捕捉波维在工作室创作过程的摄影照片。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silverluo

      期待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