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乐祥海工作室-写意画创作研修班

7cIF3lGTXVNmI6kZ2zYHvjHl0DIDKB2eATMki9Lj.jpg


导师简介

乐祥海,1971年9月出生于河南省息县,博士,师从李世南。现为北京画院专业画家、艺术委员会委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为艺术部主任、研究员、传统中国书画研究中心秘书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戏曲人物画研究会画师、第十届全国青联委员。曾任《东方艺术》杂志总编。先后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岭南美术馆、古元美术馆、湖南省美术馆等地举办个人画展,多次参加全国性美术展览,出版个人作品专著数种。

导师作品

dnyqecSJkFD5NshbP7uRVbo92v3zesyRfHDjHojc.png

人物 2011年 46cmX55cm 纸本设色

c3tMYDHqTKNHzy1y2YhsEaG8gIPTGm0y2KXufdnJ.png

持剑者 2015年 46cmX58cm 纸本设色

Ig0zqtHJ5zsSVjydfe7VEbK8pvOHppvEIRH0nhuy.png

相马图 2008年14cmX33cm 纸本设色

Cu6XRxkPDURiZLhNXKmBu6HDPSubREVciMRwZ5en.png

水墨人物  2015年 110cmX34cm 纸本设色

kWMqxmxDAFN7kCQHnSwobBzZGi1ypM8FrXfZpT5L.png

随笔之一 2015年12cmX8cm 纸本设色

znLyRUAMWZTIfymV85V8C14LfzAjwkAE0q5ic6wx.png

随笔之二 2015年30cmX30cm 纸本设色

oSXpFeSH4LrDrG44lncllHywVXRhGo0jGlSYnSMq.png

随笔之三 2015年12cmX8cm 纸本设色

hhY9dyR1dDQUZSaGqxdJ6DbQr8lDlp0Dw7sSXRC6.png

随笔之四 2015年13cmX7cm 纸本设色

QzWYFB9L8045WUsABmsggWOqzg6wY3rBc552E6re.jpg

青绿山水 2020年 100cmX69cm 水墨纸本

LGq6Tdgqp9VXkYN35GTaeqRTWgZZxX7cGlU3hEB2.jpg

《潇湘奇观图》一变  2020年 55cmX180cm 水墨纸本

s3K61KatLbKsVRgBuxL3E9SEBCnvXv0YPSJVDp1H.jpg

庚子山水 2020年 69cmX46cm 水墨纸本

3JtJ5dO9gg26y0A5KKNeRq4uD92P5bSOguntuGnL.jpg

庚子山水 2020年 69cmX46cm 水墨纸本

hZbMnKML2VpFwd3vt8hRGGTBTEbl1WaRnPPtRf24.jpg

庚子山水 2020年 69cmX46cm 水墨纸本

AMhLqc2jvgwRfcScTfv7VdQH1hzn6aehOymAkRG2.jpg

庚子山水 2020年 69cmX46cm 水墨纸本

qK1Ubv4iTPCSwyFm6JhagAyv5MbeaE3cZS8EVhD9.jpg

桃园日记之一  2020年 46cmX34cm 水墨设色

YpIEjjElXiKouj6FXyWHksjspn4RIhUkdvvsiEUd.jpg

桃园日记之二  2020年 46cmX34cm 水墨设色

yoW7LIroxJYym0f6YWpSWHk3cKj32QqJvAvh9Tsk.png

桃园日记之三  2020年 46cmX34cm 纸本设色


工作室理念

写意中国画方向。

传承传统,立足当下,加强自身综合修养,本真表达、张扬自我心性,在中国画发展源脉之下创变。

文人(写意)画发展到今日,正在逐渐被边缘化。画好写意中国画,要求画家必须具有极高的文化、艺术素养和思想境界,以及很强的笔墨驾驭、表现能力,这些在短期内无法实现,必须经过长期修炼,诸如黄宾虹、齐白石等,一生勤奋,到晚年才取得成就。本工作室愿意与有志趣在写意中国画方面发展的同人一起,参学悟道,共同前行。

专业方向及招生名额

专业方向:写意画创作研究

招生名额:15人

教学方式

1.交流。通过与学员交流,发现、总结学员自身之独特个性,依此有针对性制定专门教学方案。

2.讲座。通过解读传统作品及画家个案,使学员正确认识什么是传统及艺术创作的本质。

3.研讨。定期举办创作交流研讨会,培养学员思考及表达能力。不定期邀请院内外画家参与。

4.观摩。组织学员参观重要展览,现场评析作品。

5.访学。不定期带领学员至国内知名画家工作室访学,开拓学员视野。

6.素养:兼修花鸟、山水、书法和鉴赏课,以及画册编辑、设计、策划基础知识等课程,提升综合修养。

7.总结。邀请院内画家对学员结业创作进行点评。

8.平台。建立工作室长期联络机制,同步分享有价值艺术资讯,推介学员优秀作品,条件成熟时策划、组织工作室作品展及编辑工作室作品集。

画院服务

为了鼓励各艺术工作室根据画科特色和教学特点,深入开展教学、写生、展览、出版、交流等艺术活动,提升画院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研修生多出佳作,北京画院就研修班特制定支持性方案如下:

1.写生课题研究补助。画院大力支持各艺术工作室开展写生课题研究项目,并给予相应的资金补助。

2.展览和出版补助。学期结束,北京画院对各工作室的结业汇报展给予展览补助或出版补助。

3.导师提名展。为了给北京画院的优秀毕业生提供良好的展示平台,北京画院特为研修生在北京画院美术馆举办“北京画院导师提名展”,并配合展览出版画册,开展学术活动、邀请各大媒体宣传。

报名条件

1、各地画院、艺术院校、文化馆、艺术馆的美术创作专业人才;美术教师;职业画家;美术编辑以及业余从事美术创作并取得成绩的人员。

2、热爱祖国、身体健康、品行端正。

3、年龄在55岁以下(以身份证为准)。

教学学制

学制为一年(9月开学 7月结业)

北京画院统一招生,统一入学,统一结业。

成绩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

成绩优异者,经导师推荐,可在本工作室续修一年,颁发毕业证书。

报名、考评

1、报名

报名时间:每年4月1日至8月8日。

报 名 费:100元。

报名材料:《北京画院研修班学员报名表》。

作品照片6张。

电子版1寸免冠照片。

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报名方式:

一律采取网络报名方式,不接受面报、函报。

将报名费转账至北京画院培训中心账号(备注报名者姓名)。

从北京画院官网下载“报名表”,按要求逐项填写。将 “报名表”、 “6张作品照片”、“电子版1寸免冠照片、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打包发送至邮箱bjhypxzx@163.com。要求将“报名表”、“电子版一寸免冠照片”及“报名材料总文件夹”统一命名为“姓名+工作室名称”;文件夹总大小不超过25MB。

2、考评办法:依照作品照片,参照考生报名表,由北京画院教育委员会统一综合评选。根据本人志愿,参照工作室名额,确定导师。择优录取。

入学后如发现材料不实,将作退学处理。

8月底在北京画院官网和公众号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9月上旬开学。

学费

研修班每人每年学费为30000元人民币。

缴费方式:

办理入学手续前将学费转账至北京画院培训中心账号;

安全

1、入学时,必须签定《北京画院研修生安全责任保证书》。

2、在京的所需证件、食宿、安全等一切事宜均自理、自负。

联系方式

银行帐号:11040101040007948

开户银行:农行北京朝阳路北支行

收款单位:北京画院培训中心

邮政编码:100026

通讯地址:北京朝阳区朝阳公园南路12号

电    话:010-65948158

招生办负责人:佟老师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