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月度(2020年6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导言:“雅昌月度画廊影响力榜单”是雅昌艺术网针对艺术收藏群体推出的专业权威性榜单报告。榜单覆盖在中国地区经营当代艺术的画廊,以月度为单位,观察画廊的个展及双个展。基于雅昌艺术网调查、收集的详细数据,从画廊展览的成本(学术、策展、推广),以及收藏等多维度进行数据解析,为收藏家提供了解、进入艺术收藏的专业导航报告。

 6月“画廊影响力”榜单分析: 


在5月份“画廊周北京”的一波展览小高峰后,6月份的画廊展览相对没有此前活跃。

但本月两场线上艺博会的先后举办,给一级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第一场是由香港画廊协会主办的UNSCHEDULED艺博会,由香港在地的12家画廊参展,并且以个展的方式呈现。

另外一场则是第二届巴塞尔线上展厅,相比较首次的线上展厅,此次在销售方面的成绩一扫市场的阴霾,卓纳、豪瑟沃斯、厉为阁等多家国际画廊都在线上销售方面取得了突破。

从展览数量来看,6月份画廊举办的个展及双个展项目比5月份减少约40%。其中,最重要的是北京地区的展览较少,一是大部分画廊的展览5月份已经开幕,展览在6月份依然持续;另一个原因则可能与当下北京的第二波疫情有关。

在地区活跃度方面,本月上海、香港等地区展览较为活跃。另外,在台北、深圳,甚至一些省会及地方城市,如:南京、合肥、厦门等也都有画廊展览举办。整体而言,画廊在全国各地开幕的展览保持着一定的活跃度。

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众多画廊推出了线上展览。此次入榜的里森画廊刘小东个展,因展出的作品贴合当下的情形,一经推出便受到了很高的关注,且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

除此之外,还有不少与“疫情”有关的展览入选。包括站台中国d-Room空间推出的陈栋帆个展,这位艺术家一直生活在纽约,在此次疫情期间,也创作了大量的“日记”式作品。其他入选的展览中,包括豪瑟沃斯推出的劳娜·辛普逊个展,SPURS Gallery 推出的郑路个展等都与当前的疫情有一定关联。随着第一波疫情高峰期过去,相信接下来还有更多与疫情有关的展览会呈现出来。

6月,共有来自北京、上海、香港、台湾等地以及线上展览,共7家画廊入选“月度画廊影响力榜单”。

 6月画廊影响力榜单 


诚品画廊 | 郭旭达个展:“离形去知”

豪瑟沃斯香港 | 劳娜·辛普逊个展“特立独行”

麦勒画廊 | 李钢个展“裸色”

SPURS Gallery | 郑路个展“复行数十步”

站台中国d-Room空间 | 陈栋帆个展“被遗忘的信件2020”

Vanguard画廊 | 宋元元个展“The Park”

线上展厅 | 里森画廊刘小东个展“纽约之春”

诚品画廊 | 郭旭达个展:“离形去知”

A 学术维度:✭✭✭✭

B 策展维度:✭✭✭✭

C 推广维度:✭✭✭✭

D 收藏维度:✭✭✭✭✭

综合得分:✭✭✭✭✫

6月20日,诚品画廊在其新迁入的空间举办了艺术家郭旭达个展:“离形去知”,展览展出了艺术家创作早期1996年至2020年最新的作品,共37件雕塑及绘画。

郭旭达为诚品画廊的代理艺术家,此次展览在画廊75坪(台湾面积单位)的空间内呈现,展线长约90米。

画廊出版了500册展览同名画册。另外,还同时推出了线上展览,所有观众不受时间与空间限制,可以随时上线观看艺术家的作品。

作为画廊搬迁后举办的首次展览,获得媒体的高度关注,此次展览共有近10家媒体发布了展讯相关信息。

观看郭旭达的创作,总是很难想象这些充满现代感、蕴藏丰厚内涵的作品,是出自于一位久居纽约的艺术家之手,因为我们总是对纽约的前卫和当代性充满各种想象,可郭旭达的创作则是与之相反,他不讲求观念的大鸣大放,而是以内敛沉稳的气质在每件作品构筑安静自得的宇宙。郭旭达以最低限的方式表现造形,在造形之内融合丰富的精神性,这大概是多数观众最能心领神会的特质。

展览取得了很好的销售成绩,目前已经有30余件作品售出,作品定价从95万-100.8万新台币不等。目前通过展览及线上平台售出作品总价已经超过千万新台币。




诚品画廊郭旭达个展现场

郭旭达,《无题 No. 2018-9》,2018,陶、金属氧化物、木材、木底座,作品:60 x 69 x 50 cm 底座:36 x 53.5 x 53 cm

郭旭达,《无题17-02》,2017,陶、金属氧化物、木材,29 x 29 x 29 cm


篇幅所限
识别二维码查看
完整榜单内容

- END -



                                                                                              交易担保                 艺术头条                                                       雅昌云展                                        


商 | 务 | 合 | 作

艺术头条APP及电商平台 | 雅昌拍卖图录APP及拍卖收藏 | 得艺Artplus电商平台 | 雅昌艺术图书 | 美术 | 艺术家服务中心 | 文博数字化
商业合作请联系:ad@artron.net

作者:雅昌艺术网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