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联盟推荐丨刘海粟美术馆(常州美术馆)

刘海粟美术馆外观

刘海粟美术馆(常州美术馆)是以刘海粟先生的名字命名的美术馆,是常州市人民政府为弘扬海粟先生的艺术成就和爱国精神,拨款于1993年兴建,并于1994年 9月28日正式落成并对公众开放。后经过二次扩建,占地2500㎡,建筑面积3500㎡,展厅总面积1500㎡(其中开幕式大厅200㎡)。现设有刘海粟存天阁、生平事迹馆、艺海堂、精品陈列馆等专门陈列室(馆)及沧海厅、静远厅、季芳厅等三大展厅。年均办展60余场,全年固定参观展览的观众7万余人。2004年,又增挂“常州美术馆”牌子,同时履行作为名人美术馆与综合美术馆的职能。

沧海厅

静远厅

精品室

壁裂千仞洞窥天光 

刘海粟 1981年   纸本 136cm×68cm

黄山始信峰

 刘海粟 1953年   60cm×72cm

刘海粟美术馆自建馆以来,共举办国内外著名艺术家作品展览、影响较大的学术性展览近千余场,出版刘海粟美术馆馆藏作品集、刘海粟研究论文集等学术刊物多部,所举办的展览活动曾获评文化部“优秀展览项目”及“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清凉顶图

 刘海粟 1988年  纸本 136cm×68cm

黄山卓绝光明顶(光明顶速写)

刘海粟  1982年  纸本  68cm×138cm

2020年6月28日,常州美术馆新馆对外开放。作为城市新的地标性建筑,处于常州市文化广场核心模块,场馆整体建筑充满江南意蕴而又极富现代气息,总面积达到2万平方米,有地上10层和地下1层。新馆以学术化、专业化、现代化为建设标准,以全国重点美术馆为建馆目标,不仅是常州市目前档次最高、体量最大、设备最新的综合性美术场馆,而且多项指标处于江苏省内领先,业内一流。馆内规划有一层大型主展厅、一层普通展厅、两层恒温恒湿精品展厅设备条件更达到涉外展览的标准,另设有大、小开幕厅及可容纳上百人的专业报告厅、公共教育教室等多元空间,并配有现代化库房体系,可实现对展品、藏品的智能化、数字化管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对高品质、高档次展览的观摩需求。

常州美术馆新馆外观

常州美术馆新馆大厅

常州美术馆新馆展厅1

常州美术馆新馆展厅2

往期精彩回顾

🔗人民网直播精彩回放丨馆长当主播,带您“坐看云起时”

🔗音频版丨江苏省美术馆典藏精品赏析(29-35)

🔗资讯丨庆祝建党99周年,“荷之清风”廉政主题书画摄影展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

🔗佳节又端午——中国画中的端午题材

🔗预告丨“满架蔷薇一院香”将于江苏省美术馆展出

🔗喜讯丨江苏省美术馆荣获文化和旅游部2019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

🔗展讯丨“大美藏真——江苏省美术馆2019年度收藏作品展”在我馆展出

🔗VR展厅丨坐看云起时——江苏省美术馆藏20世纪中国画专题展

🔗VR展厅丨江苏省抗疫主题美术书法精品展

🔗资讯丨感动凝聚力量——“江苏省抗疫主题美术书法精品展”线上线下齐开展

  🔗徐惠泉 疫情期间的绘画日记

🔗把传统经典当成一个“球体”,于是,我飞向它、撞击它


供 稿:庄 芸


监 制:宗 洁

编 辑:张天宇

 

| 开放时间 |

9:00 - 17:00 (16:30停止入馆)

 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除外)

| 交通信息 |

江苏省美术馆(新馆)

南京市长江路333号

公交:

总统府站:乘坐公交29路、44路、65路、95路、201路、202路、304路至总统府站下,步行250米可到达。

大行宫东站:乘坐公交5路、9路、25路、34路、29路至大行宫东站下车,步行150米可到达。

地铁:地铁2号线或3号线至大行宫站,1号出口步行300米可达。

江苏省美术馆陈列馆

南京市长江路266号(陈列馆)

公交:

南京图书馆站:乘坐公交31路、313路、80路、Y2路、3路内环至南京图书馆站,步行250米可到达。

大行宫北站:乘坐公交2路、304路、31路、313路、44路、65路、68路、80路、95路、3路内环至大行宫北,步行230米可到达。

地铁:地铁2号线或3号线至大行宫站,6号出口步行300米可到达。

| 官方微信 |

| 官方微博 |

| 官方网站 |

http://www.jsmsg.com

| 咨询电话 |

025-89610840

作者:江苏省美术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京豫濮网络书画院

      优秀展览项目”及“国家艺术基金”项目。
      01年前 0
    • 京豫濮网络书画院

      同时履行作为名人美术馆与综合美术馆的职能。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