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讲座|体系与视界——博物馆展陈全流程业务管理体系

为提升博物馆陈列业务管理水平及博物馆展陈专业人员业务能力,加强各文博单位之间在陈列展览研究方面的学术交流,2020年7月8日下午,我馆特邀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展览展示研究中心副主任、云南省博物馆原副馆长、中国博协陈列艺术委员会常委李黎研究员在三星堆博物馆办公区大会议室举办了一场题为“体系与视界——博物馆展陈全流程业务管理体系”的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中,李黎老师紧紧围绕博物馆展陈全流程业务管理体系这一主题,从陈列展览分析概念与范围、形塑制度与架构、升级流程与管理、矩阵管理与未来四大方面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博物馆展陈项目的专业性与特殊性、展陈项目管理的制度建设和组织架构、如何构塑高效规范的展陈工作流程等内容,倡导创建新型展陈项目管理组织机构和管理模式,在博物馆展陈工程建设中采用全流程业务咨询的矩阵型管理模式,促进了展陈工程管理科学化、规范化。讲课过程中,李黎老师还分享了 “中国国学展馆总体规划”、“记忆云南”展览、“锦上添花万象新——湘财历道藏品精华展”几个展陈项目的建设流程,让听众对博物馆展陈全流程业务管理体系有了更直观深入地了解。



本次讲座紧紧结合博物馆展陈业务工作实际,为博物馆展陈项目的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开展提供了新的视角和参照标准,极具指导意义。创新性的博物馆展陈全流程管理模式和管理理念对推动博物馆行业发展也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


本次讲座是“三星堆名家大讲堂”系列讲座之一,讲座还邀请了四川博物院、成都市博物馆、武侯祠博物馆、绵阳市博物馆、德阳市博物馆等川内多家文博单位的展陈业务人员参会,促进了馆际之间的业务交流和学术研讨。



关注我们,

了解三星堆更多资讯

图文:学术研究部



作者:三星堆博物馆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