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别人的老婆拍照,怕出丑,他的老婆拍照,怕出人命……



当乌云翻涌、天色大变之时,所有人的第一反应就是赶紧找个能避雨的地方去。而有一位名为尼古拉斯 · 韦格纳的摄影师偏偏作死,每逢天气大变时,他就带上自己的媳妇,扛上摄影机,往风暴的方向追去!


好吧,估计这不是自己的亲媳妇。



当妻子镇定自若地站在暴风雨前时,他就举起手中的相机,按下一个又一个快门。因为这些令人惊叹的照片把美女和“雷暴猛兽”完美地融合到了一起,在脸书上被网民称为“美女与野兽”。


照片很养眼,但在拍摄的时候确实存在不少危险。稍不注意,就会被龙卷风吹走。



韦格纳现年40岁,妻子道芙则比他小两年。早在2010年的时候,他们就开始专注于这项兴趣爱好——风暴摄影


韦格纳和道芙


韦格纳出生于美国西部的怀俄明州,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这里。23岁时,他去伊拉克从事电信行业,由于同事中有人搞摄影工作。从那时起,他就开始向同事取经。


2010年返回怀俄明州后,韦格纳对摄影的探索越来越多。


怀俄明州的风景十分壮观,其中连绵起伏的山脉,开阔的平原和盆地,还有巨大的红色沙漠,无不令人神往。当在这些景色前按下快门时,往往能呈现出一个新的视界。可以说,韦格纳的家乡是风景摄影的佳境。



刚和妻子道芙相识的时候,他们的约会形式常常是外出拍摄,也是从那时起,道芙喜欢上了户外写真,随后他们花了一年多的时间研究风景摄影。


但在怀俄明州拍摄风景的人太多了,仅仅拍一些风景照,已经不能满足韦格纳。在野外摄影的过程中,夫妇二人常遇到暴风雨的侵袭,一开始觉得糟糕透了。但后来慢慢发现,每当暴雨来临前,天空的景象极其壮丽,令人惊叹!


于是,这对夫妻从此走上追逐风暴的道路。为了能够追赶上风暴,还配齐了专业的气象预报装备。他们一路从老家怀俄明州追到蒙大拿州和内布拉斯加州。



通常他们会借助天气预报设备找到风暴的位置,再在附近寻找一个较为安全的拍摄地点。当暴风来临时,妻子会冲上前去,连摆几个pose,站在不远处的韦格纳则争分夺秒地按下快门。一张张令人震撼的照片就是这样拍出来的。



韦格纳表示,在拍摄这些照片时尽量不使用闪光灯,也不会用PS加工。


“我们要捕捉自然界中的事物,场景的真实性很重要,”韦格纳说,“一旦使用这些工具,照片气质往往会变得艺术而梦幻,违背了我做风暴摄影的初衷。”



韦格纳最喜欢的单件是相机,除此以外,他还喜欢另一种很实用的设备,那就是吉普车,被韦格纳称为“很棒的野兽”。


得益于结实耐操的吉普车,他们才能更多地去探索那些未知领域。在极端危险的雷暴天气中,躲进车子也是最安全的。晚上还可以在里面睡觉,连帐篷都免了。


就这样,扛上摄影机,带上气象预报装备,开着吉普车,夫妇二人就去寻梦了。



照片拍出来后的效果十分震撼,但韦格纳也承认:“这样的行为十分危险,过程中发生了很多令人难以忘怀的恐怖故事。”


比如来自野兽的威胁,由于在野外拍摄,遇到野生动物的概率极高,驼鹿就是其中一种——这是极其危险的动物,甚至比熊还可怕,因为它看似温驯,其实倚仗高大壮硕的体型,不费吹灰之力就可以把人杀死。


成年的驼鹿


当然驼鹿只是其中之一,在拍摄时,韦格纳夫妇常常遇到各种各样的大型动物。这些动物有的会朝着他们张牙舞爪,有的会跑到他们的车子前,把前进的路挡住,还“召唤”同伴来把车子围住。这时,夫妇二人就会陷入进退两难的困境。



当然,野生动物的危险性远没有雷电风暴大。想要拍摄震撼的照片,韦格纳的妻子必须离风暴近一点,更近一点。


有时趁着风暴袭来,夫妇二人想多抓拍几张照片,认为只要足够快,总能及时撤离,躲过风暴的袭击。但风暴本来就是个不确定因素,说时迟那时快,在还没来得及撤退的时候,飓风就直接卷到他们跟前了。



据韦格纳回忆,在一次雷电袭击中,他们差点丧命。


那次野外拍摄,和往常一样,他们把车子开到天气预报设备中显示雷暴发生的地点。大约下午4点,这是夏季怀俄明州形成风暴的黄金时间,此时沙丘西边电闪雷鸣,韦格纳架好设备站在沙丘上,等待即将上演的强风暴。


“由于我的注意力一直集中在抓拍风暴上,没有考虑风暴的前进方向,一般来说,只要我做好预防,问题都不大。但这次不一样,在我还没做好任何防护之前,风暴就袭来了,霎时间雷电交加、强风暴雨,还带着冰雹,周围就能感到雷电的袭击。” 韦格纳说。


“还好我在短时间内跑到了沙丘的底部,伏在那儿不敢乱动,等待这场风暴赶紧过去,但这次的风暴明显持续时间比以往都久。”


“过了很久,盘旋在周围的巨响终于慢慢消停了,我筋疲力尽,回过神发现三脚架被飓风吹到了30米外。” 韦格纳称,“这绝对是一次恐怖的经历,我的太太吓坏了,以为我出事了。”所幸那天道芙一直待在车上,要不然两人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要知道怀俄明州的雷电风暴堪称“户外活动的头号杀手”,这不是开玩笑的!



令人欣慰的是,每当暴风雨过后,沙丘上都会形成一道美丽的彩虹。此番景象若不是亲身经历,在旁人口中是感受不来的。



尽管历尽千险,韦格纳夫妇也从没停下过追逐风暴摄影的脚步。他们的信条是,人就应该勇敢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至于别人的看法,没那么重要!


(朋友,创作不易,点个“在看”再走吧)

作者:艺术头条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