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置办家具时是红木家具好还是欧式家具好?

     相信很多人在装修新房置办新家具时会面临一个个选择,其中就有一个关于家具的选择:那就是到底是该选红木家具还是欧式家具?今天我们先来了解下他们的区别之处在哪里。

     首先是红木家具:红木家具,是古代对稀有硬木优质家具的统称。红木包括黄花梨木、紫檀木、酸枝木、鸡翅木、乌木等稀有木材。而红木家具的特点在于颜色较深,多体现出古香古色的风格,一般用于传统家具。

     且一般木材本身都有自身所散发出的香味,尤其是檀木:材质较硬,强度高,耐磨,耐久性好;但是由于目前产量稀少,很难有优质树种,质量参差不齐且加工难度高,所以价格非常昂贵,只有特别热衷于古典中式风格的人才会选择昂贵的红木家具,来作为居家装修中的装饰物。

     其次是欧式家具:欧式家具代表了西方文化对奢华与尊贵、和谐与宁静或者浪漫和温馨等美好的追求。它是延续了欧洲国家皇室贵族风格家具的特点:讲究装饰,雕刻精细,线条比较柔和,不过对于新欧式风格的家具线条来说,更加明快一些,主要是以嵌花来呈现质感。

     欧式家具颜色大多数为艳色,对于“巴洛克式家具”则主要采用金色,多用镀金或者以贴金箔来装饰,显得金碧辉煌,奢华尊贵,而对于“洛可可式家具”主要采用柔和的米黄或者白色的花纹图案。新的欧式风格家具多用原木色等偏暖色系等。
     综合以上特点,感觉看个人的新居情况,一般别墅的话都会选欧式风格的,因为欧式家具一般体积较大,别墅刚好面积也大,相得益彰,还有一种温馨浪漫的感觉。

     但是如果是要居家实用的还是首选红木,因为红木是防水的,物美价廉品质又好,还能升值保价!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