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每日艺播】每天两分钟 艺术全知道2020.8.10

2'12s

👆 点击听播报

每天两分钟,艺术全知道,这里是每日艺播。

1.8月8日至10月8日,“影响世界的中国非遗——非遗见证广州与世界的对话”展览在广州塔二楼千人庆典大厅举办,位于广州塔一楼二楼的非遗展厅同步向登塔游客免费开放。本次展览通过广州市17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首次集中亮相,生动反映了“海上丝绸之路”上广州与世界的对话。

2.8月8日下午,“大海道——‘南海I号’沉船与南宋海贸”展览在内蒙古博物院开幕,展览共分“南宋中兴”“万贯珍品”“万里行舟”“船沉南海”“卅载寻踪”五个部分,全面展示了在广东省发现出水的“南海I号”精品文物296件,为观众呈现出“南海I号”跨海穿洋的壮行,以及南宋时期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繁盛。

3.8月5日至10月15日,“异域同绘——中国美术馆藏日本浮世绘和清代木版年画精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日本浮世绘部分有“浮世绘第一人”、“浮世绘六大家”、“最后的浮世绘大师”等重要画师的经典作品。清代木版年画部分选取了天津杨柳青、江苏苏州桃花坞、山东潍坊等重要年画产地的代表性作品。

4.近日,古元美术馆首个分馆正式成立,并于金湾区图书馆举行了揭牌仪式。据介绍,分馆设立后,古元美术馆的精品展览将定期在金湾区文化馆、图书馆以及悦览馆进行巡回展示并举办艺术名家讲座。

5.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日,位于意大利卡米亚诺保罗广场上的圣母玛丽亚雕像“显灵”竟然流血泪,这一“神迹”最先是由当地的小男孩路过时发现的,这个只有1万多居民的小镇一下子吸引了众多人前来观摩雕像。

以上就是今天的每日艺播,感谢您的收听,下期再见。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作者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