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云展入口|“龙翔九天”亮点抢先看



编者按

由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景德镇御窑博物院、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保利艺术博物馆、保利艺术研究院联合主办的“龙翔九天——元明清龙纹御用瓷器展”将于明日盛大开幕。由于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本次展览将通过线上“云展览”的方式呈现。为保证各位艺术爱好者顺利观展,并提升线上展览体验舒适度,保利艺术博物馆编辑团队特以此文介绍云展厅组成模式及部分亮点内容,以飨读者。

线上展览因为在云端呈现,所以常与观众产生距离,使展览显得玄奥,降低观展舒适度。本次展览,继承了保利艺术博物馆“人本位”策展理念,用人性化的交互方式、丰富的云展览策展语言、紧跟潮流的直播系统,真正做到了“龙翔九天”,让展览所遴选的150余件元明清龙纹御用瓷器在云端与全球观众见面。


为方便广大艺术爱好者观展,本次展览在多个渠道搭建展厅入口,观众朋友可以通过保利艺术博物馆官方网站、扫描本展览海报二维码、保利艺术博物馆微信入口等多渠道进行云观展。


· 方式1 ·

· 博物馆官方网站 ·

http://www.polyartmuseum.com/


点击空白处查看教程

可上下滑动查看更多内容



· 方式2 ·

· 展览海报或二维码 ·

长按识别二维码


· 方式3 ·

·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 ·


为了更为真切的表达展览策展语言,云展厅由专家视频解析、展品静态展示、展品图文赏析与媒体聚焦三部分组成,将展览的七个单元用动态、静态、抽象、具象等多种表现方式表达元明清龙纹御用瓷器的艺术价值、历史价值及学术价值。


本次展览亮点频现,可谓2020年开年以来国内首屈一指的古陶瓷艺术学术展。其中明代御窑遗址出土明永乐青花缠枝莲纹压手杯将在本次展览上首度示人;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景德镇御窑博物院的龙纹展品将以本次展览为契机,在江西以外地区成体系的首次亮相;数件传世数量屈指可数、近百件元明清龙纹御用瓷器完整器成规模、有体系的集中陈列,并与景德镇御窑遗址出土器物对比展示等亮点共同构成本次展览之最。


▲ 元后期 卵白釉印花“太禧”铭盘

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藏


▲  青花龙纹玉壶春瓶


▲  青花龙纹罐



此外,展出的150余件龙纹御用瓷器时代跨度元明清三朝,展品之时代跨度之久、数量之大、类型之专、等级之高乃近年罕有,且元明清各阶段的展品皆有堪称国宝之重器,并可逐一串联讲述元明清龙纹御用瓷器之变化脉络,历代器物皆不乏点睛之笔。而且本次展览所呈现的御用瓷器之龙纹装饰超过三十种,可谓以展览丰富的展览语言,观察元明清三朝龙纹御用瓷器的特点。


“开幕即闭幕”是云展览的通病,云展览往往仅是开幕的昙花一现。本次展览将通过丰富的活动,在云端搭建起与观众交流的桥梁,让本次展品中的龙纹神龙见首更见尾。


自8月8日至31日,本次展览将在三周的时间里,以周为单位,依次推出专家视频导览、行业大咖直播、云端艺术课程、VIP云端品鉴会等众多线上交流活动,欢迎广大观众密切观众密切关注保利艺术博物馆网站及微信,及时获取活动信息。


线上展览尝鲜速览




时间:

2020年8月8日至8月31日

地点:

线上展览

扫描二维码

实时关注展览动态

学术主持:

王光尧

主办单位:

景德镇市陶瓷考古研究所

景德镇御窑博物院

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

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

保利艺术博物馆

保利艺术研究院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朝阳门北大街1号

        新保利大厦云楼9层、10层

电话:010-65008117,84192359

官方微信:PolyArtMuseum

- The End -


作者:北京保利拍卖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