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一代宗师白雪石“白派山水”的延续、创新与传承

自2011年白雪石老先生去世后,白雪石孙女婿陈洪军继续把“白派山水大”发扬光大。

陈洪军继承了漓江山水的艺术造诣,他在探索研究“白派山水”艺术中加入了中国书画的墨韵之美,加入了自己对秀丽桂林的秀美画面的呈现,陈洪军作品在讴歌祖国山水秀美是实至名归。“白派山水”作品中最为经典的是“漓江系列”,它在青山绿水的明媚中呈现了和谐静美的时代气象,它是带着诗意的大国理想。是祖国河山的精神写照,表现了中国的大国形象和文化精神。

《三山秀色》/ 陈洪军

艺术家的艺术修养不同于其他行业,他们在进入中年阶段才开始逐渐显示出前几十年的艺术沉淀,相比白雪石70岁时艺术成就达到人生高峰,陈洪军的艺术之路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30年的潜心研习,又加上近10年的创新发展,陈洪军深悟了白派桂林山水画的精髓。他在壮年就已经继承了“白派山水”的要义,以桂林为景,创作的青绿山水最为典型。他发扬了白派山水的精神,使得画面层次更为丰富,构图更为奇绝,在被水雾与云气缭绕的桂林山石间,蔓延出一种花石草木的生机,与山脉呼应唱响,予人清丽奇秀、精神盎然的瑰丽景象与韵味。呈现出了古人绘画中追寻的悠远意境,所谓“无石不奇、无树不秀、无云不活、无水不灵。”

《云山奇峰》/ 陈洪军

近年来陈洪军的画作价值一直飙升。原因有三:

1、陈洪军作为根正苗红的桂林“白派山水”传人,且他的作品发展“白派山水”新艺术高度,国际国内博物馆、文化机构以及收藏家争相收藏,陈洪军的作品无疑是最好的收藏时机,处在艺术上升阶段,其艺术价值和市场价值都是不可限量。

《漓江春曲秀千峰》/ 陈洪军

2、陈洪军在作品中融入自己对桂林的解读,其作品以境取胜,除了注重实景的描绘以外,擅长注入感人的空间意象,将感情自然融化于山水画之中,创造出一种前无古人的独特画境。他笔下的画卷中,不仅将桂林山水的韵,还将天然的美和淋漓的情,或神妙、或苍润、或性灵地……进行了奇妙融合与主题表达。

《漓江秋韵》/ 陈洪军

3、陈洪军每年的艺术慈善积极参与,展示了艺术家高尚品质。汶川的家国情怀、敦煌的艺术慈善、慈善事业的孜孜不倦,是他的艺术追求和人生价值。在学画的40多年中,陈洪军的艺术造诣和人物品质的追求,从他的绘画和慈善行动上淋漓尽致的展现在对祖国和人民的实际行动中。他说:“人生不仅有追求,还要努力实践它”就意味着陈洪军在艺术实践和探索中,会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和状态,创造出更有特色和经典的“白派山水”。

《桂山春早》/ 陈洪军

北京京海墨韵书画院合作画家陈洪军

白雪石亲传弟子

白雪石艺术研究院院长

文心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

北京山水画学会理事

澳门画院副教授

北京水墨画研究会副秘书长

中国三峡画院院长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艺术创作院副院长


若您对画家陈洪军的艺术作品感兴趣, 欢迎搜索公众号“北京京海墨韵书画院”,关注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风香醉客

      传承老一代的精髓其实是很难的 初见陈洪军作品 感觉形似 表面上的东西很多 而白雪石老人最精华之处 在陈洪军作品当中没有真正得到体现 我个人认为中国画的继承和发展 首先要从书法开始 才能深入骨髓 所以简单几个字的题款 说明了整个画面的根基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