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绝i美绣品经典虹桥部分图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811/159712191986516910.jpg

 十字绣收藏随着经济增长也到达了新的收藏高度,近几年来,最炙手可热的非“中国十大传世名画”相关藏品莫属,这十幅作品分别是《洛神赋图》、《步辇图》、《清明上河图》等,在这之中,最受欢迎的当属作为第一国宝的《清明上河图》。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811/15971217625188155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811/159712180691649720.jpg


此幅为“清明上河图十字绣虹桥局部图”,十字绣的现有传统工艺将清明上河图以丝线的形式精致的展现其风采。绣工美,刺绣作品以现代十字绣通过清明节日北宁都城汴梁(今开封今开封))和以虹桥为中心的汴河两岸各阶层人物活动情景的描绘情景的描绘,集中反映了这一历史时期社会生活的一些侧面集中反映了这一历史时期社会生活。图中所秀廓市桥屋庐之远近高下,草树马牛驴驼之大小出没树马牛驴驼之大小出没,以及居者行者以及居者行者,舟车之往还先后舟车之往还先后,全幅场面浩大全幅场面浩大,内容极为丰富内容极为丰富广泛而细致的描写了各种复杂的社会形象和民俗风貌。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811/15971218336587090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811/159712186102256470.jpg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811/159712196288390060.jpg



 这副清明上河图十字绣,色泽明艳亮丽,平整光洁,过渡自然,质感强烈,纯手工绣成,绣工精细。从远处看如同用笔绘成,大气磅礴,凑近看,一针一线毫不含糊,拉线均匀连贯,亭台、楼宇、人物、牲畜绣得精细而生动,令人叹为观止。十字绣虽然入门浅,操作简单,但是繁杂的图案设计和浩大的工程给清明上河图十字绣的制作增加了难度,不仅需要大量的时间,更需要惊人的毅力,实为呕心之作,收藏价值不菲!希望喜欢的朋友收藏探讨。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手机用户2697950

      这个绣的真好啊羡慕
      01年前 1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