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变化: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艺术品行业也是一样的

世界著名作家、大思想家斯宾塞•约翰逊曾经说过“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

“世界上唯一不变的是变化本身”中的不变是指静止,变化本身是指运动,体现了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出自《谁动了我的奶酪》一书。



在纷乱复杂的社会迷宫中,要想做到积极适应变化绝非易事。这就需要人们摒弃先前造成消极影响的态度和性格。比如书中哼哼和唧唧看到无数各式各样的奶酪堆积成山,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就忘乎所以的扑上去,尽情享受着美味,沉浸在成功的现实巨大满足感和喜悦感当中。


而后漫长时间中,他们每天一成不变的来到奶酪C站,心无旁骛的享受着奶酪,做着不切实际的白日梦,幻想着奶酪用之不尽取之不竭。这种不劳而获且被眼前胜利冲昏头脑的假象是十分危险的。生活中人们也是如此,实现了短期目标或者获得当前利益后就容易停滞不前,这是由于人天性中的惰性引起的。



所谓惰性就是指因主观因素而无法按照既定目标行动的一种心理状态。它是人懒惰的本性,不易改变落后的习性,不想改变旧思想、旧行为方式的倾向。当一个人有惰性心理时,做事就会一拖再拖,迟迟不肯行动,人的惰性就像惰性气体的作用,阻碍化学反应的发生,成为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所以首先应该克服惰性。像哼哼和唧唧一样被惰性牵着鼻子走,就是错误的例证。在正确的榜样,嗅嗅和匆匆身上,看不到惰性的影子。因为他们俩始终保持警惕,不懈怠不放松,不在安逸的环境中消沉,不被胜利的果实夺取上进心。最大的难度和最有力的支撑都是心理和精神,所以首要任务要克服思想上的惰性。



古玩艺术品市场的金融化是一个巨大的发展机遇,财富的爆发式增长伴随金融化,艺术品在金融资产化过程中能创造出巨大财富。

古玩艺术品市场在金融化之前主要是收藏性质,所以面向的是真正有兴趣,并且有艺术鉴赏力的个体,但是艺术品金融化之后,围绕艺术品的金融衍生品也像其他金融产品一样,人们开始关注风险和收益率,并且门槛大大降低,普通人可以对这些艺术品、艺术史毫无所知,甚至不喜欢艺术,但是同样可以有收益,在艺术品金融化的热潮中分得一杯羹。



近年来,艺术品与互联网金融化模式的创新,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从基金到信托,从文交所到艺术品消费贷款,各类创新模式层出不穷,但几乎没有能够进一步推动艺术品市场发展的。这也显示出,艺术品与金融的结合,潜力无穷。

艺术品金融究竟能给古玩艺术品行业带来什么呢?

首先就是提高效率,特别是在目前艺术品成交价格越来越高的情况下,如果在市场引入杠杆的话,对于收藏家来说,是可以大大提高其购买的频率,并进一步刺激市场的发展;其次,将保险引入艺术品市场也会带来市场的安全。通过保险公司的风险管理,为艺术品拥有者获得最有效的风险控制。



同时,艺术品具备了金融属性,流动性提高;艺术品的交易变得简单透明;媒体的报道和艺术品价格指数使更多的信息披露,让投资者更了解该市场;艺术品可以保存百年,可以频繁重复的交易;其价格中包含了未来藏家将为其支付价格的折现——这和我们在评估其他证券资产时所考虑的预期收益率都是一致的。在国家提出的创新政策的背景下进行有效的监督管理,艺术品数字化、资产化、证券化、金融化等艺术品基金,艺术品金融理念,这样才能使艺术品行业能为藏家创造更多的价值与变现能力。



“互联网+文化+金融”将金融资本与文化资本紧密结合,是一项造福民生、国家的工程。它既能盘活文化艺术资产,同时又能破解中国经济当前面临的低迷困境,助推中国经济复苏、文化复兴。五千年传承下来的艺术品,一旦通过文化产权交易平台进行价值发现和确认,将是对中华民族的一大贡献,是中华复兴的重要力量,对“互联网+”时代的我国经济的推动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破解中国经济低迷的困境,带动中国传统产业走出困境。

在国家提出的创新政策的背景下进行有效的监督管理,允许在线化、数据化、金融化等艺术品基金,艺术品金融理念,这样才能使艺术品行业能为藏家创造更多的价值与变现能力。



对于中国艺术品市场发展,将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

  趋势一:中国艺术品市场在深入的调整后将迎来黄金的10年,必将产生许多经营艺术品的上市企业。

  趋势二:中国艺术品市场将由规范的、统一标准的经营文化艺术品的龙头企业来主导。

  趋势三:艺术品金融化、资产化、大众化将成为艺术品发展的主要方向。

  趋势四:文交所将真正担当回归建立公平、公正、公开和规范的艺术品市场的责任,艺术品实物的藏品价值发现和提升将是主要方向。

  趋势五:艺术品衍生品将有几千甚至上万亿元人民币的市场,艺术品开始融入寻常老百姓家。

  趋势六:艺术金融,艺术品基金将逐步取代拍卖行,成为艺术品市场的主力军。

  趋势七:艺术品定价权由市场说了算,艺术家和经纪人的话语权将会越来越小。

  趋势八:艺术真品、精品、传世品将成为文化家庭、富裕家庭进行资产配置的重要选项,有利于财富保值增值。

  


但艺术品市场发展的重点仍然是艺术金融。中华民族五千年的优秀文化艺术资产需要“盘活”,如何盘活,这是国家急需破解的重大课题,也是文交所的重任。文交所是一个发现和培养中国艺术大师的平台,通过金融手段对中华传统文化迅速普及,让文化改变人的精神世界,汲取世界各种文化文明营养,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华文化。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