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融古开今成书风,继承创新谱华章一一金陵八痴戴登科隶书赏析

作者:墨笑

导语:当代书法名豪戴登科先生幼承庭训,酷爱书艺,从唐楷入手遍临历代名帖名碑,工作之余习书不辍,举凡篆、隶、真、草、行无不研习。尤擅行隶;行书融颜柳之风,藏筋骨于内,流娇媚于外,富有韵致;隶书有创新,汇行、纂、魏碑笔意,秀润敦厚,生动自然,独具风格。戴登科先生是当今书坛十分难得的书法艺术名家,金陵八痴之一,其作品极具投资与收藏价值。

戴登科先生近照

戴登科,号举之,笔名五味子,五味隶书翁,金陵八痴之一。1931年生于江苏泰州书香人家,祖籍镇江丹徒,大学(文科)毕业,无锡书法艺专毕业。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中国名家书画院名誉院长,江苏省直书法家协会会员,江苏世博诗书画院副院长,江苏杨子书画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友好中国书画艺术交流中心高级顾问,南京芳草园书画院副院长,世界书画家协会常务理事。幼承庭训,酷爱书艺,从唐楷入手遍临历代名帖名碑,工作之余习书不辍,举凡篆、隶、真、草、行无不研习。尤擅行隶;行书融颜柳之风,藏筋骨于内,流娇媚于外,富有韵致;隶书有创新,汇行、纂、魏碑笔意,秀润敦厚,生动自然,独具风格。作品多次登载报刊,录进广播、电视及各大网络,入选国内外书画展和南京名人书画展,并在南京、台湾等地举办个人书展和艺术联展。精品参赛荣获金银大奖,并被国家博物馆(院)及收藏家珍藏。曾应聘在太平天国纪念馆、江苏展览馆、南京博物院、南京中山陵园等单位坐堂挥毫,为国际友人服务、交流。墨迹遍及日本、韩国、东南亚、欧美各国及港、澳、台地区。入编出版的书籍有:《世界当代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中国《当代书画篆刻家大辞典》、《中国书法选》、香港《情系中华》、《江苏楹联书法作品选》和南京《书画金石精典系列丛书》等。荣获“世界书画艺术名人证书”和“书画金石精英人才证书”。享有流传的美誉:“隶属创新成一绝”、“德艺双馨书法家”。戴登科先生是当今书坛极具个性隶书大家,其作品具有极高收藏价值。

戴登科先生隶书欣赏

 戴登科先生隶书在继承传统基础之上,又有所创新,独具风彩。目前己成为艺术品市场竞逐炙品。希望戴先生不惜笔墨,不负重托,多出精品,以飨国人。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