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愿意为艺术冒险:Edward Ressle上海新空间开放

8HMY73LFvjgEcbi4iacufYVZ9Knzd8tzFLhdt18Z.jpg

Edward Ressle上海新空间现场

8月15日,Edward Ressle上海全新画廊空间,在黄浦区北京东路正式对外开放,首展带来美国艺术家布鲁斯·瑙曼(Bruce Nauman)的中国大陆首个展。

9c5d3RwhoT4qo0rjJYwHkN5ceh2dLRpu9lYjj4aj.jpg

Edward Ressle上海新空间:布鲁斯·瑙曼中国大陆首个展现场

Edward Ressle于2016年春季,成立在纽约上东区一处历史悠久的战前联排别墅内,毗邻美国大都会博物馆(Met Breuer)。自创办以来,画廊富有挑战性的展览呈现广泛囊括了不同世代的艺术家和作品,而上海空间也将延续画廊对前沿当代艺术的严格审视。

新空间经过3年搜寻最终落地上海,对于在特殊时期开设新空间,画廊创始人爱德华·莱斯勒表示:“上海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活力的城市与文化中心之一,拥有庞大的视觉艺术受众,为艺术家在亚洲的工作与展出提供了一个无与伦比的机遇。当今,开设一家画廊并非易事,但我愿意冒险,艺术就是我的生命。”

djvduu8MyiTw363SLtPgN19XA7N9gyHSy8rp7bA7.jpg

Edward Ressle上海新空间:布鲁斯·瑙曼中国大陆首个展现场

为体现画廊的反传统态度,展览呈现了瑙曼创作于1968-69年的5件关键性影像作品:《唇音同步》、《墙/地姿势》、《提琴和弦调音D.E.A.D》、《在工作室中用力踏步》和《颠倒旋转》。这些作品被广泛视为20世纪艺术史上最具先锋性和影响力的作品之一,不仅深刻挑战了艺术实践,并且彻底改变了我们对艺术的普遍观念。

G1J82UrnkIEbUjQI88ZRoHCOJwHSHn1xgGa0Ke3O.gif

《唇音同步》| 1969年 | 01:00:32 

美国 | 英语 | 黑白 | 单声道 | 4:3 | 录像视频

影片使用传奇画廊主李欧·卡斯特里(Leo Casteli)购得的Sony Portapak摄像机进行录制,艺术家由此得以充分实验录像仪器的可能性。正是这个契机将瑙曼的影像艺术创作推到了一个高潮——他创造了一系列黑白录像影片,在工作室中反复地进行踩踏、跳跃、拉琴、投掷弹球等动作和行为。

每件作品的⻓度约为60分钟,当被展出时,影片中的瑙曼给人一种似乎要将各种无聊的动作永远重复下去的印象,从而使艺术家本人和观众都同样经受一次小小的耐力测试。

q5SFIjMhlNgmTs2REHzOtEeB41EGYTjfC2LVvc0w.gif

《墙/地姿势》| 1968年 | 00:59:25

美国 | 英语 | 黑白 | 单声道 | 4:3 | 1/2" 开盘式录像带视频

布鲁斯·瑙曼认为,“无论我在工作室里做什么,它都一定是艺术。”将自己隔绝在工作室内的布鲁斯·瑙曼,其行为没有任何美学实践以外的原因或意图。他以自己的身体为出发点去探索日常状态的局限性,在艺术家摩斯·康宁汉(Merce Cunningham)、梅芮迪斯·蒙克 (Meredith Monk)、拉蒙特·扬(La Monte Young)、斯蒂夫·莱奇(Steve Reich)和菲列普·格拉斯(Phillip Glass)的实验性作品的启发下,进一步将影像媒介作为戏剧舞台和监视设备进行探索。

oBgTyicWHcsuSB6hVkjFx4IANOu3WBsZJ5MCF4zC.gif

《颠倒旋转》| 1968年 | 01:00:00

美国 | 英语 | 黑白 | 单声道

瑙曼吸取了达达主义者关于艺术创作程序和操作机制的理念,将自己的身体当作物理工具或原料来制造雕塑或完成表演,使其被誉为雕塑界观念艺术家的先驱。正如瑙曼本人所说:“如果你可以操纵粘土并使其成为艺术,那么你也可以操纵你自己:将身体用作工具,作为一个去操纵的对象。”

Sh17dELwbIzUOh7QaanBl0ztTKy7VoBBmvFvO5lo.gif

《在工作室中用力踏步》| 1968年 | 01:01:35

美国 | 英语 | 黑白 | 单声道 | 4:3小

最开始的时候,瑙曼只是试图看看自己是否可以创作出,那种一应俱全的艺术作品,那种不留任何痕迹的强度,无论你是否喜欢它。因此瑙曼拒绝艺术⻛格上的连贯性和类型化,他非同寻常的创作成果为诸多领域树立了新的标准,并广泛地在雕塑、摄影、霓虹装置、绘画、版画、表演、声音和影像等媒体及材料的运用方面表达了发人深省的理念。

AstFkDHyFP8HzSH226kmZrOMU2XeVu7efVOfuWj1.gif

《提琴和弦调音D.E.A.D》| 1968年 | 00:55:34

美国 | 英语 | 黑白 | 单声道 | 4:3 | 1/2" 开盘式录像带视频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0日。本次展览与芝加哥艺术学院的视频数据中心(VDB)合作举办,展出作品源自卡斯泰利-索纳本德(Castelli-Sonnabend)的影像收藏。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