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赫斯特要买香蕉,卡特兰不卖,赫斯特伤心了... ...

还记得去年末在迈阿密巴塞尔那“一根香蕉”的故事吗?

简单说来,就是艺术家卡特兰在画廊展位上用胶带粘住了一根香蕉,还卖了12万美元。

(不了解详情的同学,这里有条任意门:关于“一根香蕉”的最新干货

kFIUQ6aqFyj38Fd7fuI9RvT1Gz9JEGNvwalSvRLJ.jpgMaurizio Cattelan, Comedian, 2019. Banana and tape. 

Photo by Zeno ZottiJacopo Zotti. Courtesy of the artist and Perrotin.

后来,又陆续传出来香蕉被人吃掉了、博物馆要收藏第二根香蕉等等… …进(re)展(nao)。

香蕉的故事(续集)又被消停了好久的达明·赫斯特挑起来了。

现年55岁的达明·赫斯特会玩,是圈子里都知道的事儿。

自从卡特兰的12万美元香蕉“Comedian”出现,赫斯特就“迫不及待地”想买下它。甚至让他的朋友、策展人弗朗西斯科·博纳米(Francesco Bonami)牵线搭桥,联系卡特兰做一笔交易:

以香蕉作为交换,卡特兰可以拥有赫斯特全部作品中的任何作品。

WNDqkIh13KfIrDS3d9woyaCToYf0BFvC81daw7ci.jpg

达明·赫斯特

如果赫斯特真的是有诚意做这笔生意,那这个出价就相当不错了——卡特兰现在可能已经赚了几百万了。

然而,卡特兰拒绝了。

赫斯特伤心了。

更搞笑的操作来了:

虽然赫斯特无法弄到卡特兰的香蕉,但是策展人博纳米还是自己做了一个高仿版的香蕉送给了赫斯特。

唯一不同的是,博纳米规定,香蕉必须被安装在与卡特兰的原始作品相反的方向上。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赫斯特这样解释了自己的这次行为,称其是对这件作品的痴迷,“因为从艺术的角度看到了整件事之后,这件作品非常令人震惊、不安,却也能让人大笑。”

赫斯特还表示,他将按照卡特兰最初的指导,更换“香蕉”,以确保作品看起来足够新鲜。

截至目前,卡特兰还没有公开回应,但也许他会赞同赫斯特对艺术界是否已经疯狂的回答。“不像现实世界那么疯狂,”他回复了一条评论。“但也许这就是这件艺术品想表达的意思?”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