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蔡国强《悲剧的诞生》,振奋疫情中的世界 ——白天烟花爆破项目,即将全球直播

视频由夏姗姗导演,33 Studio制作

巴黎,2020年9月16日 — 在新冠疫情逐渐稳定、全球能量复苏之际,蔡国强将于9月25日(周五),欧洲中部时间下午3点/ 北京时间晚上9点,在法国干邑的夏朗德河,通过直播,为世界带来白天烟花爆破项目《悲剧的诞生》。两万发烟花将从飘浮在河上的150个酒桶中发射, 致敬人类“不屈、勇气与希望”的共同价值,与历经风雨的豪迈生存意志和能量。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917/160031352919911100.jpg

蔡国强, 《为“悲剧的诞生”所作手稿》,2020

铅笔、马克笔、纸,28 x 43 cm

受尼采《悲剧的诞生》启发,蔡国强以总长约15分钟的三幕烟花,分别以一首诗、一副书法、一场戏为形式,表现寂寞隔离、反省、不屈和乐观向上等多重人生境遇。这场爆破礼赞毁灭与创造往复不息的生命循环,表现人类认清生命痛苦仍要接受并享受它、与自然合一的精神。

蔡国强表示:“作品是关于悲剧的思考。人生的悲剧是永恒的,悲剧和生老病死是枷锁,人们总在寻求摆脱枷锁,获得自由和解放的心灵慰藉。 悲剧是命运的本质,是诗歌和艺术的本质……我们正面对人类艰难远行中的一个新阶段,从干邑发出的信号,通过云端链接世界不同地区的个体生命,让远古的激情迸发,尽情释放本能。期待观众通过这场特殊的烟花与自然和解,获得些许治愈。”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917/160031356639815220.png

蔡国强,《为“悲剧的诞生”所作提案》,电脑模拟图,2020

这是蔡国强白天烟花首次全球现场直播,艺术家将现场解说。

本次活动由轩尼诗《世界的远行:纪念轩尼诗X.O 150周年》 委托创作。轩尼诗总裁白洛先生(Laurent Boillot)表示,“今天,从纽约出发的蔡国强,使我们想起那些久负盛名、具有普世的美与共鸣力的艺术杰作。蔡先生提出以团结、顽强和希望打造一种‘远行’的艺术视野。在2020年的特殊情况下,这些价值观指导和提醒我们,已经并肩走了多远、可以继续前行多远。我们邀请大家见证这件艺术作品,表彰人类精神的慷慨,并用勇气开拓新的视野。” 

本次白天烟花使用无毒、环保、CE认证的烟花产品。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0917/160031358527715710.jpg

蔡国强,《为“悲剧的诞生”所作测试》,白天烟花,2020

33 Studio摄,蔡工作室提供

直播时间:

2020年9月25日,北京时间晚上9点。

直播平台:

Hennessy.com

腾讯微博

脸书(Facebook)

YouTube

敬请关注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