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消费主义盛行,功利的学画,是否会变成一滩烂泥


  
最近在外写生,我想起来前几年在油画院听靳尚谊老先生的讲座,关于中国油画现状,能听出老先生的话语中带着悲观的情绪。是,我向往上一个时代比如理想主义盛行的年代,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是,因为我们不满足于现状,但是事实的确有些悲观(从艺术角度讲)。我常常写到,我们学的是三手资料,受意识形态影响严重。

  
难道有了照片,回到屋子里摆上画架照着照片画就是创作?当然,表象意义中是大部分人的选择,也给了自己及观赏者解释的理由。就像是打井一样,打的浅可能出水但是未必是深泉水,但是打的深肯定水澈清凉。世间万物我们能感受的维度是有限的,因此许多事物的规律性也是相通的。Attachment.png
  
见画者多用趋同话语去评价,极端就是不好。把人死死摁在地上,当我们的感觉越早被电子产品等麻木时,越是见怪不怪的戏谑。

  
前段时间我在大理遇到了水彩画家阿龙,他掏出诺基亚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这个世界上还是有忠于自己内心的极乐净土的人,并在我心中树起敬意,和阿龙交流后我沉默了好久……Attachment.png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