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观看的视角:异彩• 簇立 张朝瑞DaDa.Ryan簇族艺术展

“2004-2020异彩·簇立”张朝瑞DaDa.Ryan簇族艺术展

“2004-2020异彩·簇立”张朝瑞DaDa.Ryan簇族艺术...

8

椿山艺术空间

已结束 9434

艺术家张朝瑞此次带来的是相当独特的装置摄影作品;艺术家在独创簇族艺术并簇、排列、重复的空间几何构造装置之上,引入红、蓝、绿等多色光从不同角度进行照射,通过摄影等方式捕捉固着光的色彩、投影、渐变,与几何构造共同组成完整的图景。作品呈现出耳目一新的特质:几何形态与光影交织展现出绚丽、繁复,同时亦不失几何形态本身简洁、规整的愉悦与舒适。相比直接观看装置本身而言,装置摄影在光影的流变中更加精细地捕捉了不易察觉的细微之处,绘制于亚克力板之上则进一步增强了对光线通透、空灵的表述。

 

这组作品本身蕴含着对个群、同异、固着、演变的思考,作品中长方体小木块与活字印刷中的泥条形态相似,作为单一的基本组成元素,通过或直立或倾倒、或密集或疏离的排列组合,汲取有机体游移的气质,构造出不断变化、不断重构的几何形态。而光的采用,则为装置作品增加了新的维度,多色光从不同角度照射,不仅为小木块着染了色彩的生动,也由此引入投影元素,与具体的几何形状虚实相映,整体作品渲染出充沛完整的立体意象。光的强弱增减,色光、色相的改变瞬时即可再造装置的视觉图景,其绚丽、骤变的特征产生了不亚于浓墨重彩的震撼之感。

 

这组作品既具有新颖的创作视角,也具有新颖的观看视角。观众游走于作品之间,置身于几何、光影的丛林,作品中图景的变换反映着观众观看视角的不断变换,既在画中,又在画外,从本质上强烈地感受到均一之中蕴含着的巨大的关联性、可变性、多元性。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