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岭南爱国名画进校园,首讲于岭南画派纪念中学







“倚剑丹青”

岭南爱国名画进校园

GLAD TO SEE YOU





新闻速递

       

       由广州艺术博物院、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海珠区文物博物管理中心、高剑父纪念馆、广州市岭南画派纪念中学承办的“倚剑丹青一一岭南爱国名画进校园”,首讲于7月17日上午在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开讲。

      

       本次讲座由高剑父纪念馆李琰馆长主讲,从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高剑父的代表作、广州艺术博物院藏品《东战场的烈焰》开始,以赵少昂、黎雄才、关山月、杨之光、陈金章、刘济荣等画家的代表作为例范,结合现实意义,解读岭南画派经典作品所蕴含的家国情怀,勉励学子,让岭南美术精神在社会变革中生生不息,承担起一定的社会责任。






      最后,广州艺术博物院名人馆部林琳部长、海珠区文博中心罗湘君主任、高剑父纪念馆李琰馆长分别代表三馆向岭南画派纪念中学赠送一批图书。






        广州艺术博物院是国家重点美术馆、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党员教育基地。院内设有高剑父、陈树人、赵少昂、关山月、黎雄才等岭南画派代表画家的多个名人专馆。本次活动,广州艺术博物院携手高剑父纪念馆,依托本院丰富的藏品资源,向市内中小学生推介岭南画派经典作品,以美育的方式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宣传爱国主义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爱国热忱,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践行“艺术为大众服务”的宗旨,不仅展现了大馆帮扶小馆的社会情怀,也起到公益性博物馆肩负社会责任的使命与担当的示范作用。







~ THE  END ~










广州艺术博物院




编辑 | 志愿者:黄今日子




作者:广州艺术博物院gzam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