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秋天感懷》

圖文:胡雲海
一絲涼風掠過臉龐,不經意間秋已抓住了我的衣裳。吾亦茫然,任凭秋色親近,未知名的溫馨也是一種無措的快樂。
時光穿越星空,無憂無慮的瀟灑。思緒滿山遍野的飛奔,暢遊無邊無際的優雅。抓不住的秋風,留不住的細雨,飄滿小溪裡的是滿滿的被秋染紅了的楓葉。
山河有古今,人間多往事。四季更替,人生輪迴。秋色悄然,穿越阡陌,望眼蒼茫 ,金色增輝。那揮不去的,是春天的柔情,夏天的思戀,秋天的成熟,換來冬藏的收獲。
燃一支卷烟,吞吐憂愁,抿一口濁酒,放膽通幽。借著燈光,鋪紙苒墨,揮毫潑灑,寫山河絕色,描鳥語花香。天地相聯,無限悠然。秋有兒時的記憶,亦有成年的眷戀,老來知秋,才懂風燭殘年。
山高水長有家園,地大物博藏乾坤。心融自然,衕暉洪荒。忘卻歲月留痕,感触千年沉香,留住家園的安寧才是人生最大的奢望。時光流逝,走掉的是歲月,迎來的是光芒。人生不衹是種田耕作,人忙牛累。快樂的生活應該是起早看朝陽,晚睡見霞光。
時代永遠不斷的前進,生活的步伐融化四季。沒有舊時的飢荒,眼見的是世間的祥龢。大國的氣慨壯如山川,引領人類共輝煌,而非它國蠶食鯨吞,一心衹想稱霸稱王。
盛世年華,享受純美世界。留住記憶,展現未來。夕陽裡登高遠望秋霞落山,揮手抹去炎夏的艱難。
展開雙臂,送秋迎冬,從懷裡放飛的是秋收後的喜悅,擁入懷中的將是滿天飛雪,銀樓素裹。如詩禪境,入畫卷深処,烙印難抹。
世界見龢睦,鴻原多善事,冬寒過後再迎春風。柳綠桃紅,龢諧自然,博大安康,浮現在你身邊的又是一個嶄新的世界。
歲月更替,送走的是年輪,留下的永遠是不走的青春。
2020.9.21.於古彭臥牛堂
胡雲海彩山水作品賞析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