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大清金库上上足赤

金库,因其质地坚细,敲之若金属般铿然有声,故名金砖。明清以来受到历代帝王的青睐,成为古时皇宫供奉和祭祀之用的一种高质量的金砖。金库表面上一般会刻有当代皇帝的图像,上面写上上赤足的字体,有的还刻有其制造的年代等。金砖是经由金匠之手铸成,因此每一件金砖都是的艺术品,现今存世的古代金砖,非常稀少,而铭文金砖更是不多见。如今,古代金砖作为一种珍贵的收藏品,被各路专家学者及收藏者们争相看好。而大清金库本身就是砂金制造的,里面含有很多种贵重金属等。

运营1.jpg

藏品规格:88.57g

清代金库镇砖在沿袭明代风格的同时有所创新,特别是随着工艺技术的进步,装饰味道也变得十分浓郁,可谓集观赏性与实用性于一器,此“大清金库”便是代表了那时候的工艺水平。金库镇砖采用了鎏金工艺,纹饰细腻真实,颇有几分瓷器中珐琅彩意味,具有较高的工艺价值,实为珍玩中的精细之作。在造型上,由于文人印字、刻砚之风日盛及对联的广泛应用,金库镇砖也多呈长条形状,体现了方正之美,再刻以图文装饰,既具实用性,又颇有艺术欣赏价值,特别是在放在摆设讲究的书房里,可体现出主人儒雅之气和收藏趣味,当有为书房画龙点睛之妙用。近年来,随着古玩市场行情持续高涨,身为兼具观赏、保值的大清金库受到众多藏家的追捧,甚至可以说是蓄势待发的潜力股,其中尤以清代金库为瞩目,其市场需求较大,价值高。

运营2.jpg

在上世纪30年代很多大清金库是清朝中晚期皇宫专用的一种钱币,民间几乎是看不到的。大清金库分为很多种类,有金砖,金条等等!金库表面上一般会刻有当代皇帝的图像,上面写上上赤足的字体,有的还刻有其制造的年代等。能流传至今,保存完好的都是珍品,此藏品大清金库金砖为正方体形状,共有六面,每一面均刻有纹饰,三个版面,正对两面两两相同,两面中间珠圈内龙纹栩栩如生,四角处刻有“大清金库”,两面錾刻大清皇帝,两面錾刻凤凰纹。虽表面稍有磨损,但是依旧清晰可见其纹饰,刻制精美。此金库形制规整,色泽纯正,清代遗留下来的此类金砖存世量有限,具有极高的市场价值与收藏价值。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