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翰墨篆刻·中原印风——张永乐书法篆刻艺术



张永乐  笔名无言,一九六四年生,现为西泠印社社员,中国书协会员,河南省书协篆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印社副社长。

书法篆刻作品获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创作提名奖”;入展第二、第三届中国书法兰亭奖“艺术奖”;入展中国书协主办全国第八、第十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全国第六、第八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全国首届、第二届青年书法篆刻家作品展。

获中国书协主办全国首届公务员书法大赛二等奖,全国首届册页书法展三等奖,全国第二届隶书艺术展二等奖,第二十届中日友好自作诗书展“诗书合璧奖”;获天津市政府、中国文联、中国书协共同主办第四届中国书法艺术节“书法十杰”奖;获「百年西泠·金石缘」诗书画印大展多项兼能奖并加入西泠印社。

石鼓文集联《古柳荫中来走马  好花深处有鸣禽》

     尺寸:136cm×24cm×2

都不如我  尺寸:1.8cm×2.1cm

都比我强  尺寸:1.7cm×1.7cm


        如 梦        

张永乐

第二次落败『西泠海选』,我著实感到痛苦了。那是二〇〇八年九月二十一日,从浙江省人民会堂出来,姚建杭、卢振华、李祖戲等杭州朋友把我拉到城外一小山密林中设宴宽慰,我喝醉了酒,离席躲在一个墙角里向隅而泣。我知道我的治印水准还很稚嫩,加入西泠印社只能是个梦,但真的去追求的时候,第一次失败还可笑对,第二次便潇洒不起来了,这叫『输不起』。我想若是让高手们知道了我这种心情,他们会笑话我:我哪有这个痛苦的资格啊!不管怎样,那时我就是痛苦,有诗为证:

《七绝·西泠梦碎》

梦在杭州再次求,痴情又遇冷风抽。

西湖胜景无心赏,独向孤山泪默流。



《如月》  尺寸:直径41cm

会心一笑  尺寸:2cm×2.1cm

真到了圆梦的那天,我真的有点儿愣怔了,狂喜是在短暂的愣怔之后。二〇〇九年十月十八日下午,我通过第三次西泠印社海选的所有程序被当场宣布为西泠印社新社员后,我与从上海赶来祝贺的好友许圣英一起来到了西泠印社社址孤山『四照阁』。许圣英带有笔、墨、纸、毡让我写字,我当即写下了『如梦』二字。当时我真的感觉是在做梦,简直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不过梦是否已成现实还是很好检验的,我镇定精神,四下环顾,眼前仍是『湖山最胜处』,知道这不是梦,于是狂喜。我倒背著手,迈著八字步,高昂起头,来回踱步,眼里不禁涌出骄傲的泪水,亦有诗为证:

《七绝·西泠梦圆》

梦在杭州不懈求,痴情终获老天酬。

西湖美景开心赏,信步孤山喜泪流。

老家在中国河南永城东北三十华里茴村正北三华里花鸽子王楼南坑沿

尺寸:6cm×6cm

自撰联《溪水爱洁洗尘去  山花喜静无言开》

尺寸:136cm×68cm

我这如梦的经历,感觉有趣,整理出一个《无言的跋涉》帖子发到了网上,引来了不少围观,许多网友受感动,其中一网友赋诗一首让我难忘,诗曰:『这位老兄不是人,分明金刚化此身。风雨雷电穿体过,未伤半分童子心。』


《如是》  尺寸:90cm×34cm

王维诗《山居秋暝》  尺寸:60cm×22cm

荒寒高寂  尺寸:2.6cm×2.7cm

加入西泠印社对于我这样的新手来说,至今细想,仍像是梦。不过,人生就是这样,假如没有梦,哪有奋斗的激情?而且没有梦,成功的喜悦也会减弱。所以,我现在还在做梦……

出任西泠印社主办全国篆刻比赛评委

自撰联《月明明月谷  人仙仙人居》

尺寸:110cm×17cm*2


张若虚诗《春江花月夜》  尺寸:直径32cm

自撰联《禅听明月寺  尘去搠刀泉》

尺寸:115cm×16cm*2

快哉  尺寸:1.3cm×2cm

张洗尘印  尺寸:1.9cm×1.9cm

明月寺  尺寸:1.6cm×1.6cm

天下之中  尺寸:2.3cm×2.3cm

张  尺寸:1cm×1cm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