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一个拥有277万粉的绝代网红,竟是个“假人”?




Lil Miquela是如此完美



Lil Miquela

Lil Miquela真名为Miquela Sousa,19岁开始以音乐人和模特身份活跃于网络,她是一个关心政治的巴西西班牙混血女孩,目前常住洛杉矶。

随着她的ins粉丝不断增加,她的秘密也逐渐被挖掘了出来——Miquela并非真实存在,而是个虚拟网红!


Lil Miquela

丸子头,小雀斑,时尚的穿搭,丰富的感情生活,发布音乐作品,拍摄杂志,接广告……在线上,她是不折不扣的明星,线下的生活如此光鲜亮丽。

这一切都离不开团队的运营,这家“经济公司”培养的艺人是三维动画而非人类,Miquela也被誉为史上第一个CGI(Computer-generated Imagery)时尚Icon。



Lil Miquela与朋友



Lil Miquela



披着真人外衣的艺术作品


Miquela背后的操控者是DJ兼音乐制作人TrevorMcFedries 和Sara DeCou,Sara是Brud公司的创始人,该公司将自己定义为“致力于创造数字人世界的跨媒体工作室“。

这个讲法貌似要将Miquela视为一件艺术作品,他们声称自己专注于机器人技术、人工智能以及如何将其应用于商业。



Lil Miquela的ins账号

团队很快获得了成功,近日,Miquela的粉丝已增至227万。早在2018年,Brud便拿到过600万美金的风投,如果说Miquela是作品,Brud公司是艺术工作室,那么这个工作室的产能是惊人的,他们也算得上是商业上的成功案例。




Lil Miquela与品牌


藏在背后的更深的价值也已初露,他们对社会心理学的观察,挖掘社交媒体优势获取大众关注,Miquela看起来像是一个绝佳的实验样本。

超强的号召力无疑为艺术提供了广度拓展,虽然表达内容难免入俗,但它又是如此鲜活,充满了可能性与想象空间。

Brud究竟想做什么呢?如果他们有足够的野心,便不会只停留在商业这一步!





当Lil Miquela成为真正的独立个体?



Lil Miquela本质上还是假身份之下的群体输出,她高度依赖人工,她的形象,情绪,观点表达,每个动作都是人为拟定。

可以想见,形象+声音的组合是Miquela的主要技能元素,如果稍加同等难度去丰富,她随时有可能学会画画,玩起摄影,搞搞雕塑……

但是未来呢,给她AI技术加持,她是不是可以更加“真实”?



Miquela的形象塑造十分立体,到了以假乱真的地步,这比微软的“虚拟男朋友”显得更让人信服,更具“迷惑性”,但“虚拟男朋友”的优势在于他与人的对话是经过算法训练的,每一句都是自动生成且即时进行优化。

当然,如果Lil Miquela无限趋近真正的独立个体,她就再次恢复了不确定性,诸如绯闻,秘密,迟到等等问题也在所难免会出现,她就不会是那个“最专业”的广告委托者。


另一方面也是值得我们反思的,Miquela某种程度上把网红要素拉到了极致,网红在意的P图,美化现实生活,筛选式输出观点,你不想展示的东西一点也没有。

Miquela可以说是一次对网红的根本挑战,她是如此完美,真实的美又是什么呢?


文 / NO.0

图片来源 / 网络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