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地图效应:由衷爱上这座城

2020年9月23日,均位于上海徐汇区的FROOTS Gallery(植根花实艺术空间)与保利·时光里携手推出展览“地图效应:由衷爱上这座城”,为期一周。

H13EAaa3jmPkVLe4RxRNC2VBHWMkg2h6kZTdhpsQ.jpg

kvlRJnfoh5pyhTa0ibGIiw3sqBrELGKvRZRoSDKi.jpeg

hnqllEhT0be9mbrxJAvModjG9wRzQbtSY7f5KnCx.JPG

展览现场

“地图效应:由衷爱上这座城” 展览聚焦中外文化的交流与对话,直指徐汇的精神根源。位于上海中心城区的徐汇区,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被称为“中西文化会通第一人”的徐光启的后裔聚居于此,遂有“徐汇”之名。如历史学家朱维铮所说,“谁要了解十七世纪迄今的中西文化交往过程,谁就会把目光投向历史上的徐家汇”。

在徐汇中西文化交流的历史中,地图是至关重要的。根据《徐光启集》中徐光启的自述,看到利玛窦所绘制的《坤舆万国全图》之后,他才知道世界并不止于中国,这也是他接触西学、认识新世界的契机。

FxjzENiVI1JtiEMzHOmplObWloROpQ9leXS8JIbK.jpg

艾娜特•里德 艺术首饰作品 《上海:圆形研究》,大卫•高斯画作《特拉维夫 20》(局部)

城市是点,经纬为线,交错纵横成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地图上,即便最小的一点,也浓缩着无法穷尽的历史、文化和自然。那一个个固定又扁平的点,因为人们的记忆和想象,而拥有了更多层次:交错的线、密布的点,都可能展开为生动的大街小巷、历史故事。这是最浪漫的地图效应,它将二维平面翻转成立体生活。

AJRsBuNC5oLgqdxG1nn6JGUzapciPoWDFLVWJrRg.jpg

上海:我特别的厨具-上海徐汇区研究,在FROOTS画廊所在之处有个14K金的小钉子, 个人用木制品, 不锈钢, 14K金 ©Einat Leader

eLskTHJOasHrno2e9rhTqwzR1n2D2k7VZIb5wQ2l.jpg

上海, 胸针, 旧塑料餐盘, 铝, 铁, 不锈钢, 铜, 便签纸 ©Einat Leader

项目的主旨,是要以绘画和艺术首饰等艺术媒介来展现城市的历史变迁和文化意蕴,唤起人们对所生活的土地的关注和热爱,让人们用新的视角去看到繁忙生活中那些小的事情、美的东西。

项目特别鸣谢徐汇区文化和旅游局“徐汇区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支持。

艺术家简介

大卫·高斯 David Goss

画家和学者,1966年出生于南非开普敦,1977年移民到以色列。1990年毕业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经济商业管理专业,1994年毕业于以色列比撒列艺术学院美术专业。2016年博士毕业于特拉维夫大学艺术学院。目前在以色列海法理工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拉马特甘的申卡学院、班古里昂大学授课。他的作品在世界各地广泛展出,包括特拉维夫、贝尔谢巴、德国爱尔福特、伦茨堡、阿姆斯特丹等。

艾娜特·里德 Eiant Leader

首饰艺术家、策展人和学者。1966年出生于以色列耶路撒冷。1992年毕业于比撒列艺术与设计学院,2003年在以色列理工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获得工业设计硕士学位。2005-2013担任以色列比撒列艺术与设计学院首饰和时装系的负责人。她的作品曾在世界各地广泛展出,包括:芝加哥、伯克利、丹佛、里约热内卢、马德里、特拉维夫、法国巴纳吉尔、圣地亚哥等。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