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活动回顾 | 煎茶问语 宽心宽言


宽行

·

宽心

·

宽作

贾老师与宣道先生


2020年9月23日星期三,杭州滨江艺珺酒店联合杭州宝龙艺术中心,一起举办了宽的世界主题分享会,主要以宽心,宽作,宽行三方面展开访谈。这次活动分享会采取了时下最流行的分享方式,以抖音直播的方式来让线下人了解水墨艺术家贾宽老师的各种新奇有趣经历。

主题会主要以贾老师和宣道先生的谈话作为展开,融入观众的一些提问来进行。最有意思的一个话题是贾老师在正式作为画家之前主要从事的工作是什么?

在分享过程中,贾老师谈到他曾经做过银器打造师和电焊师傅,我们很难想象画画如此细致的一双手曾经竟然是做过电焊,而这些工作内容和绘画完全没有任何联系。

贾老师09年开始接触绘画,后来逐渐从喜爱到热爱艺术,从而点燃内心对艺术的渴望。他告诉我们: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去做自己想干的事情,不要害怕因为做错或者畏惧旁人的目光而不去干。

慕名而来的观众


就像画画,很多人拿着画笔,看着宣纸但却不敢下手,担心自己画错,害怕别人对自己的画指指点点。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想法。如果因为担心画错或是画不好而不去动笔,那么你永远都画不好一幅画。因为不动笔不去画,就永远不会画错,别人也永远无法指责你。

贾老师与宣道先生

这在工作中也是一样的道理,你不去做这件事,就不可能把这件事做错,但是你也永远进入不了通往成功的龙门。当代年轻人总是有着太多的束缚,不敢放开手脚去打拼,去奋斗。如同画画,你落笔也不敢落,又何来画画一说呢。

贾老师说到,我们一定要像小孩一样去画画,因为孩子的内心是单纯的,是没有杂质的。他们不会去考虑自己画得好还是画得不好,只会想着自己开心与否。而我们缺的也正是这一种敢于去尝试去让自己开心的行动力

艺术爱好者们

由于日常的宽行、宽心的积累才有了现在大家看到的宽作,贾老师的作品不但揭示了现实世界的价值观、生活观以及社会发展现象和文化特质,更重要的是展现了老百姓无所不在的生活智慧。他以孩子的思想去作画,使得作品天真自然幽默风趣,既引发观者对当下生活的思考,更是传达了浓郁生活的乐趣和禅意文化,带给人们欢喜、自在、温暖。



添加客服,实时解答疑问


打开小程序,更多展讯等你来


【相关链接】


作者:杭州宝龙艺术中心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