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家捐赠作品被转手变现?博物馆日前接受司法调查

2017-09-05 11:24

 马萨诸塞州司法部长Maura Healey。图片:Courtesy Massachusetts Attorney General's Office

  自位于美国马萨诸塞州的Berkshire博物馆决定将40件馆藏作品于苏富比拍卖后,相关的争议也变得日益喧嚣,并逐渐引人关注:来自马萨诸塞州司法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向artnet新闻表示“他们正在对这笔交易进行审查,以确定是否符合慈善法。”

  发言人拒绝透露任何进一步细节,或者审查是从何时开始。最先向公众揭露州司法办公室介入消息的是《洛杉矶时报》艺术评论人Christopher Knight的推特,他也是博物馆这一举动的主要反对者之一。

  这批出售的作品中包括了两幅著名美国艺术家Norman Rockwell本人捐赠给博物馆的重要代表作品,分别为《Shuffleton’s Barbershop》(1959)以及《Shaftsbury Blacksmith Shop》(1966)。这批藏品在苏富比的拍卖将从今年11月开始,持续六个月。

Norman Rockwell,《Shaftsbury Blacksmith Shop》。图片: Courtesy Berkshire Fine Arts

  博物馆董事会方面声称,为加强机构的禀赋并确保未来发展,此次出售是必要的,并表示此举是为了规避未来六到八年内因财务危机引发倒闭的风险。估计将获得的4000万美元收益或其中大部分将注入现在总值约860万美元的捐赠基金。

  8月29日,据财经记者Felix Salmon报道,Berkshire上一次出售藏品是在2008年,当时博物馆以其创办人Zenas Crane命名的“Keep Crane基金”之名筹得了700万美元。根据美国博物馆协会(AAM)和艺术博物馆馆长协会(AAMD)的规章,艺术机构只有将所得收益用于扩充藏品为目的时,才有资格用出售藏品。

 Norman Rockwell, 《Shuffleton’s Barbershop》,1959。图片:Courtesy Berkshire Fine Arts

  然而,Salmon写道,Keep Crane基金却有完全不同的目的:

  从建立起至2016年中期,这笔基金为博物馆运营共转账3,405,290美元。其中,有些钱被用于新的委任项目,包括由艺术家 Tom Patti为入口处创作的令人瞩目的玻璃窗作品。然而,很大一部分钱似乎只支持了场馆的运营开销,但这并不是基金当初成立的目的。截止至2016年中,基金共有630万美元,所以看上去这笔基金被当作一笔捐赠来使用,每年至少花费36万美元,然后再用以投资以维持它的长期价值。

  前段时间,当地报刊《Berkshire Eagle》撰文指出,如果博物馆现在撤回他们的拍卖委托,有可能要面临向苏富比支付大额罚金。

来源:艺术国际业界动态 作者:Kinsella,译/Elaine,文/Eileen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