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艺术一夏” 2020届毕业生“后浪”新风口

2020-06-08 00:00


2020年毕业季有多难?

教育部说“2020届毕业生有874万”, 另外一方面,受疫情影响,工厂或减产停工,或停止招聘,原本应该热火朝天的校园招聘活动,不得不取消或变为网络的方式进行,同时,国外疫情的爆发让留学变得前景不明,而学校迟迟不能开学,又让考验增加了巨大的困难,国考也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

 

但这里面要说最难的,还得是艺术院校的学生,除了要写毕业论文之外,还要做毕业创作,因为疫情的影响,大部分同学隔离在家,在创作上缺少工具、材料、场地,原本要大干一场的,可能到最后不得不改变策略,变成方案或者小稿,甚至是改变自己的“初心”,临时调整方案,最为重要的是艺术毕业生们可选择的工作岗位相对就少。

 

这对他们的影响有多大呢?

 

以往的毕业展,画廊主、策展人、美术馆馆长、藏家以及艺术爱好者云集,大家摩肩接踵都希望能够在其中找到自己心仪的艺术以及未来可能的艺术大师,运气好的或者有实力的同学,可能毕业之后就直接与画廊签约成为艺术家,或者被策展人、馆长邀约做展览,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基础,亦或者作品直接被藏家收藏,在经济上获得不菲的报酬。

 

但2020年,疫情的突发让以往看得见的未来现在都充满了未知数,这种感觉真的是挠心难受。

 

所以,如何能够将自己的毕业创作充分的展示,如何对接艺术行业资源,如何快捷实现艺术作品变现,如何扩大就业范围,缩短与职场的距离成为这个特殊毕业季的重中之重。

  雅昌艺术网开启“艺术一夏-高校联盟毕业季”联展项目,并承诺为本次活动参与院校提供毕业生实习机会,为莘莘学子搭建进入职场的桥梁,共克时艰!同时,我们也呼吁艺术圈内所有艺术机构 、媒体为本届艺术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IjaRJMRBqH4KbbVM4ctBQb6Vza6DqcYq5fx6njT4.jpg

该项目结合艺术头条、雅昌艺术网、雅昌交艺等平台资源,为广大艺术院校打造线上毕业展览平台,全面呈现教学成果,集结艺术声量打造学院艺术影响力。关注青年艺术生态,助力青年艺术家成长,为艺术毕业生的个人展示、作品销售、机构合作等资源对接搭建优质平台,向社会推介优秀人才。

了解项目详情戳:助力艺术!雅昌启动艺术院校毕业联展项目


  • 对于每年期待毕业季的文化大众来讲,参观毕业展不只是当位看客,既然云上的毕业展,咱们照样可以云上互动!

投票通道已开启,快来Pick喜欢的作品,助力青年艺术家加入扶植计划


同时,感谢关注青年艺术生态发展的商业品牌集团,给与“艺术一夏”专项大力支持;

OPPO发起“OPPO校园全球青年创作计划”,提供30万奖金池、伦敦双年展的展示机会、

国际知名艺术导师指导互动、全球千万级艺术媒体及社交媒体平台流量曝光、OPPO 总部及全球分部实习机会。

BOE画屏为本次高校毕业展提供30W用户线下渠道,并提供实体画屏联合祥云小镇举办线下展览活动,展览地点:北京顺义区安泰大街9号院中粮祥云小镇10号楼悦客会会员体验中心,展览时间2020年6月6日--2020年6月30日 。

青年艺术100提供艺术北京线下展示名额,助力参与助力青年艺术家扶植计划。

 

  • 本次活动雅昌也邀请到艺术圈“网红老师”来讨论毕业季热点聊一聊

    遭遇史上最难毕业季:艺术教育如何作为?

    面对最难毕业季:行业可以为毕业生们做什么?

    走出校园:青年艺术家的成长路径是什么?

    我们很荣幸的邀请到深圳市美术家协会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美术系系主任张晓东、深圳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刘文、青年艺术100总监彭玮、艺术家张哲溢、移动美术馆总监方敏儿 、羽呈创始人于飞、今日美术馆馆长晏燕、雅昌文化集团总裁彭干(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关于毕业季,你有什么想聊的?无论你是应届毕业生、在读艺术生、艺术从业者、还是文艺青年,通过艺术号来一起侃侃毕业季!

fAWVVikmtphu4vS0KipMiuS5MP94r3Z5Lv8rfQFe.jpeg

雅昌艺术头条重新出发,重构赋能,专业内容带货,艺术资产秒变现,入驻艺术号,开启你的艺术媒体之门。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