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雅昌快讯】全球新纪录!拍场最大艳彩紫粉红钻1.75亿成交

在当地时间11月11日晚间的瑞士日内瓦的苏富比拍卖会上,一枚“玫瑰花韵”(The Spirit of the Rose)14.83克拉钻石以2,439万瑞士法郎成交,约合人民币1.75亿元,刷新了紫粉红钻的全球拍卖纪录。

89ERWp8iXMv9ukySY1U7ObfqzSOY74L8kYQdYyv7.jpg

拍卖现场

该枚钻石由全球最大的钻石生产商之一“阿尔罗萨钻石”(Alrosa)开采及切割,由一位电话买家竞得。此枚稀世奇珍芳名来自一出国际知名的俄罗斯芭蕾舞剧,钻石也切割自俄罗斯史上最硕大的粉红钻原石。

BUe7a0iPLI01rn8mKL3Stu9M1V43BnwfGl5jCh68.jpg

“玫瑰花韵”钻石

成色等级:艳彩紫粉红色

重量:14.83克拉

净度:内部无瑕

形状及切工:钻石呈椭圆形,采用经改良的明亮式切割

苏富比日内瓦瑰丽珠宝拍卖部门主管Benoit Repellin表示,“玫瑰花韵”的风采令所有人一见倾心。它的大小、色泽、完美的切割及形状,都展现出自然瑰宝的魅力,并流露俄罗斯源远流长的钻石传统及文化承传。该钻以高价成交,可谓实至名归,而如此佳绩也印证全球藏家对稀珍粉钻与日俱增的赏识。随着供应减少,这些美钻将会变得更加珍贵。

dMYhSI8NK1QfGTIDXvEhdasg6xlXSKeo8KxGoqPU.jpg

“玫瑰花韵”钻石

jwF38mP8bQ1NpW12sxARzcTVtiL8bApn0bbGU3Sj.jpg

“玫瑰花韵”钻石

“玫瑰花韵”的原石重27.85克拉,于2017年7月在俄罗斯东北部萨哈共和国的艾比利亚克矿区(Ebelyakh)出土。负责开采的钻石生产商为“阿尔罗萨钻石”(ALROSA),花了整整一年时间才把原石打磨至现有形状。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 加薇13718811023

      0.1
      01年前 0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