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新机构入局西岸艺岛!每年拿出300万支持年轻人的Longlati基金会将启

2021年5月,上海将会有一家名为“Longlati基金会”的非营利机构新开。

基金会成立于2019年,创始人是新加坡投资商David Su和中国艺术家陈子豪

空间选址在西岸艺岛Art Tower,面积超过682平方米展厅共有两个,其中一个用于展示国际女性艺术家作品。

这里要重点提一下他们的选址。

Qft3QBQ9sgByPbDsGvNRjXhvLcmjufTnKT8qy98A.png

西岸艺岛ART Tower

(西岸艺岛Art Tower是上海今年启用的一个重要项目,甚至被很多人认为是上海的H Queen's。西岸艺岛Art Tower建筑面积约9.3万平方米,以7栋围而不合、高度不一的建筑单体组成。这座新地标与西岸美术馆、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上海摄影艺术中心、油罐艺术中心、香格纳画廊、大田秀则画廊、池社、乔空间、艾可,连接成了一片“艺术群岛”。)

mOkZX334b9G1EFRlrVdeZTYC4Hq2avnmjVUba9De.jpg

上海西岸艺术区,COURTESY WEST BUND

机构每年会拿出来300万人民币,支持1990年以后出生的中国艺术家创作项目。

根据外媒的报道,这家机构希望推动“新兴艺术家和历史上不被认可的艺术家的作品”。

有消息称,Longlati基金会的首展将为伊朗裔美籍画家、动画师塔拉·马达尼(Tala Madani)举办作品展,之后还会有法国行为艺术家劳尔·普罗沃斯特(Laure Prouvost)的展览。

关于首展选择的这位艺术家,很多人都觉得非常陌生。

1981年出生于德黑兰的塔拉·马达尼1994年移居到俄勒冈州。2003年,她在位于柏林的德国外交事务委员会实习,并与伊朗事务专家一起工作。第二年,马达尼便获得了俄勒冈州立大学的政治科学和视觉艺术学士学位。

2006年,马达尼从耶鲁大学艺术学院毕业,获得了绘画专业的艺术硕士学位。

YeNq30puMb8aIlN08mwfhrzrSgRsijbQeI6eL195.jpg

塔拉·马达尼,Spectral Disco, 2020

真正将动画这种形式融入自己的艺术创作是从2008年开始的,那时候她曾试图将画作变成现实。

今年8月,史密森美国艺术博物馆将詹姆斯·迪克当代艺术家奖(James Dicke Contemporary Artist Prize)颁发给了塔拉·马达尼。

评审委员会认为,“塔拉·马达尼的绘画和作品以幽默、荒诞和原始的诚实回应当代世界。”

马达尼是该奖项的第13位获奖者,该奖项的奖金为25,000美元。该奖项表彰的是年龄在50岁以下、表现出非凡创造力和杰出成就的艺术家。被提名者必须已经创作了大量的作品,并且作为当代艺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和有远见的天才而脱颖而出。迪克奖旨在鼓励艺术家的未来发展和实验性创作。

Laure Prouvost. Photo: Laure Prouvost / Tate.

至于后续会在Longlati基金会亮相的劳尔·普罗沃斯特,知道的人就相对多一些了,因为她是去年威尼斯双年展法国馆的代表艺术家,作品被外界评价为“能够充分反映出法国艺术生态的活力”。

不凡的身世背景使得劳尔天生拥有一种独特气质:她出生于1978年,目前生活在伦敦和比利时的安特卫普,是法国传媒大亨让·普鲁沃斯特(Jean Prouvost)的后人。

让·普鲁沃斯特曾于1937年创刊了一本名为《marie claire》的时装杂志,发展至今已经在全球拥有几十个版本、以16种语言进行制作,被认为是世界最著名的高端女性期刊之一,同时也被外界评价为“理解和诠释时尚领域的先驱”。(关于劳尔·普鲁沃斯特,点击链接了解更多)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刚结束的西岸艺博会上,Longlati 基金会的亮相已经提前引起外界关注——展出美国女权运动先锋艺术家朱迪·芝加哥(Judy Chicago)以及美国画家斯坦利·惠特尼(Stanley Whitney)的作品。

KGOZpWtNf5zG0FwJiP0LWtYE2ZmyVNXnYfTE2F5y.jpg

朱迪·芝加哥,图片来自网络

朱迪出生于1939年7月20日,她的故事和态度,要从名字讲起:

朱迪的父亲名叫亚瑟·科恩(Arthur Cohen),60年代,朱迪遇到了自己的第一任丈夫Jerry Gerowitz。

按照西方的传统,她的名字从Judy Cohen变成了Judy Gerowitz。

丈夫遭遇意外去世后,朱迪再婚了,丈夫名叫Lloyd Hamrol。

hnACJbbvIqGMrIHz1dsF99nIXmOPGLTyOXE1EO5Y.jpg

朱迪·芝加哥,晚宴,1974–79,Copyright:Judy Chicago. (Photo: Donald Woodman)

而这一次,朱迪没有再冠夫姓,将自己出生的城市名作为自己的姓氏,改名朱迪·芝加哥(Judy Chicago)。

这既是对家乡的敬意,更是一种独立的宣言。

从此,朱迪·芝加哥几乎与在今天看来充满“女权”意味的Feminist Art(女性主义艺术)划上了等号。“宣言”之后的朱迪·芝加哥在“女性主义”的道路上越走越昂扬。(关于朱迪·芝加哥,点击链接了解更多)

回过头来,我们再看看Longlati 基金会那位年轻的创始人、艺术家陈子豪在接受《南华早报》的采访时的解释:

“我们希望通过展示知名艺术家的作品,让更多的人关注我们这个支持不太知名艺术家的平台。”

有点意思。

作者:张天宇/编译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Artbase入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