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臻品鉴赏:崇宁重宝「精品推荐」

崇宁重宝是北宋徽宗赵佶崇宁年间(1102-1106年)始铸,年号钱。钱体厚重,青铜质,锈色古旧,开门的老生坑。币质有铜、铁、银。崇宁重宝为隶书铜、铁大钱,制作多亦精好,存世较少。千百年来,古钱币历经沧桑,存世数目越来越少,投资价值日益升高,近几年来,古钱币市场行情一起走高,特殊是一些中古泉大珍更是难得,时至今年,市场价值十分惊人。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1121/160592575854686800.png

藏品图片


【崇宁重宝】

规格:直径:34.9mm 重量:8.3g

铜币正面镌刻着"崇宁重宝",字体为隶书,端庄雄秀,古朴方正,严谨庄重,法度固定,字里行间留在钱币上的,是腐蚀钱币的铁锈。背面则没有印制任何的字体。钱币的中央部分,是打孔的正方形图案,方正大方,落落得体,轮廓立体,这种钱币铸造形状便于老百姓将其串起来挂在身上,不易丢失。该铜币整体制作精良,版面清晰秀美,文字方正,保存良好,在经过时间的洗礼,岁月的冲刷后成古铜色,包浆自然,更富有其浓厚的历史感。整体铸造规整,字体清晰,风格独特,字体笔法流畅,纹饰刻制工细,存世量稀少,有较高的收藏价值。

https://image-artexpress.artron.net/app/toutiao/2020/1121/160592578928445160.png

藏品图片


崇宁重宝是圆形方孔钱,其钱币隶书对读,字体工整、笔画饱满,从外观看,非常精美,再加上字体为宋徽宗御笔所书的瘦金体,因此深受现代人的喜爱。崇宁重宝的精美堪称宋代第一泉,与新莽时期发行的钱币并称中国钱币史上的"二圣",从这一点可以看出崇宁重宝的美观度有多高。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