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怎么样才能创作出一幅满意的写生油画作品?


首先绘画者要有很强的主观意识,如此才能创作出满意的“写生”油画作品。在现实中我们很难找到完全符合绘画语言及要求的场景,如果想带有创作性,就必须加入更多的主观意识和自我的感情色彩,以此来表达自我的绘画属性(个性、特点等)。

写生是学习绘画的一种初级训练形式,非创作形式,而如果是创作形式,那就是作者主观因素在现实的形式中得到了充分的表现,可以说是借物抒情,这样才可达作品的完美理想境地。比如梵高的作品:夜空、田野等。吴冠中画的江南水乡,黄胄画的新疆人物、毛驴,傅抱石画的山水人物,黄宾虹画的“黑墨”山水。

而被动地去写生,我可以说只是一种绘画行为过程,对于提高自我的审美意义不大,而且更容易陷入“依赖”的绘画意识之中,如此下来,不出去写生都不知道怎么画画了...。

 


赞同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