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白丁事事如意》赏析

 
        喜鹊登枝,柿柿如意。
        蜜蜂勤勉,幸福吉祥。
        喜事连连双雀鸣,和谐喜庆柿满枝。
        蜜蜂闻意品心香,自由自在舒欢欣。
         白丁老师的这幅《事事如意》,笔墨生境,一笔一雅韵,一墨一丹青。笔意清新,落墨成画。在白丁老师笔下,柿子树枝繁叶茂,枝叶脉络舒展,枝头熟透了的柿子栩栩如生。两只喜鹊互视观望。一只驻足磐石之上,眼神清澈,嘴角微扬,仰天轻鸣;一只站在柿子树枝上,眼神灵动,俯首欢歌;小蜜蜂在勤劳忙碌之间翩翩起舞拍动着欢庆的旋律。在这丰收的喜悦里,喜鹊高唱,蜜蜂伴奏,红柿飘香,欢乐无限。
        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喜鹊,寓意吉祥如意。喜鹊登枝,双喜临门。柿,寓意事事如意,喜庆和谐。蜜蜂象征着勤劳的精神。
       金秋时节,熟柿飘香。
       在茂盛的柿树丛林中,成熟了的柿子越发红透,红红的柿子悬挂在枝头,像一个欢欣喜乐的小灯笼,如阳光一样散发着喜庆祥和的光芒。在柿子树上和柿子树下的一对喜鹊,举目相望,好像是在窃窃私语,又好像陶醉在一树红柿的清香里欢声高唱。在柿树旁边,有几只小蜜蜂正在为丰收的喜悦欢歌热舞……柿子、喜鹊、蜜蜂一起入画,一幅和谐喜庆的画面正慢慢随时光的脉搏舒展开来。
        白丁老师这幅画采用的是对角构图,给观画的人感觉很舒展,画是无言诗,诗意显画境,这幅用点线面构成的诗画大家庭,仿佛同大家在相视无言间对话,观画境,意味深远!
       

                                  夏利于珠海2020年11月1日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