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分享图
打开APP

《笔墨深情抒乡恩——白丁国画作品展》在郑州美术馆隆重开展

2019年12月24日上午,由北京宫廷御扇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北京汇丰金鹏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笔墨深情抒乡恩—白丁国画作品展》白丁个人画展于郑州美术馆举行。
此前,白丁由家乡郑州开始,近几年在北京、太原等全国各大省会城市连续成功举办个人巡回画展,并得到了文化艺术界与新闻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可以说,此次展览是白丁在画坛耕耘三十三载选集精品之作,以感恩的心向家乡汇报在京城追梦求学已过儿立之勤奋刻苦,执着耕耘的丰硕成果。在白丁看来,此次画展是诚邀家乡亲人、专家、学界的指导和检阅,以便在今后绘画过程中进一步提高,学海无涯,艺无止境,乘风破浪,慧海荡舟。
白丁的作品,特点在于超脱的新意与夯实灵动的笔墨,以传统的规矩具有新时代文化内涵的创新,传承有序,个人风格明显。如果形容画面生动为落笔生花,那白丁的画卷则是笔下生戏,每一笔都生动灵现,似一场无声的戏剧。 “突破旧范尚时代,师古革新笔有灵;自然天籁韵无限,观此引我入妙境。” 其代表作品《葫芦藤》曾被如此评价。笔墨张弛有度,色彩朦胧活泛,又把人拖入无尽的想象,这便是白丁的笔下世界。 “这是一次高水准的佳作展”参展人总是如是说道。
此次展览作品分为“松”、“鱼”、“花鸟”、“鹰”、“虾”、“葫芦”,分别用工笔画,小写意,大写意的表现手法来描述。展出作品全部是水墨画,也是白丁这三十三载里的部分生活写照。
白丁幼时受张连金先生启蒙,18岁进京,拜齐派国画大师李苦禅高足徐东鹏门下,成为齐派传承人之一。而他学院派的气息与在中央工艺美院的学习息息相关。
白丁对于绘画的痴迷仿佛是从天而降的,而他的才情和艺术也总带有生活气息,中国古代称绘画的最高境界为无碍,而白丁作品中的自然流露便更像是一个完整的故事。他说“画是无言诗,画是会说话的,是用符号点线面组合的大家庭成员,他们在作品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在无声的语言和大家交流。”

特别声明:本文为艺术头条自媒体平台“艺术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该作者观点。艺术头条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是否打开艺术头条阅读全文?

取消打开
打开APP 查看更多精彩
该内容收录进ArtBase内容版

    大家都在看

    打开艺术头条 查看更多热度榜

    更多推荐

    评论

    我要说两句

    相关商品

    分享到微信,

    请点击右上角。

    再选择[发送朋友]

    [分享到朋友圈]

    已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点击右上角

    选择在浏览器中打开

    最快最全的艺术热点资讯

    实时海量的艺术信息

      让你全方位了解艺术市场动态

    未安装 艺术头条客户端

    去下载

    /